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科教文卫

  • 2021-07-31 07:08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北京时间7月30日上午,东京奥运会赛艇女子八人单桨有舵手A组决赛,由王子凤、王宇微、徐菲、苗甜、张敏、巨蕊、李晶晶、郭淋淋和舵手张德常组成的中国队以6分01秒21的成绩,夺得铜牌,这也是中国在该项目赢得的首枚奥运奖牌。

  在今天的比赛中,中国队起航阶段处理得不是很好,500米完赛排名第五,前1000米完赛仍然排名第五。后半程中国队开始发力,在1500米处冲到第三的位置,此后中国姑娘紧紧咬住第一集团,并将第三名的位置保持到了终点,最终成绩为6分01秒21。加拿大队和新西兰队获得冠亚军。

  祝贺中国姑娘们!

  祝贺怀远姑娘巨蕊!

  巨蕊:怀远走出去的赛艇女孩

  巨蕊,1993年2月出生于怀远县。2007年,一次偶然的机会,让她遇到了自己的启蒙恩师、市体育学校赛艇队高级教练朱克勇,她的命运就此改变。

  右一手握桨者为巨蕊

  “当时,怀远县开运动会,巨蕊参加了女子篮球比赛,我一眼就相中了这个小姑娘。”朱克勇回忆说,“水上运动就是要大个子,身高是最重要的选材标准,当时才14岁的巨蕊,身高已经超过176厘米了,所以,我把她选拔进了市体校赛艇队,开始接受训练。”

  回想当年巨蕊在自己身边训练的日子,朱克勇很感慨,他说巨蕊训练时特别刻苦,而且用心,成绩提高得很快,更难得的是,这个小姑娘身上一点娇气都没有,“水上运动本来就苦,天天风吹日晒的,被晒得肤色黝黑很正常,对于一些娇气的女孩来说,很难接受。但是,巨蕊从来不在意这些,刻苦训练,提高成绩,是她唯一在意的事。”

  在随恩师训练两年左右后,2009年年底,巨蕊被输送到武汉赛艇队,2011年转会北京赛艇队,效力至今。2011年城运会,巨蕊崭露头角,在赛艇女子双人单桨中,复赛第一、决赛第四,错失奖牌。2017年全运会赛场上,巨蕊和队友在赛艇女子四人单桨比赛中顺利夺冠。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赛场上,巨蕊和队友在赛艇女子双人单桨A组决赛中,劈波斩浪,再获冠军。

  来源:怀远县融媒体中心综合

编辑: 毛书兵
推荐阅读
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


发布于2024-03-18 07:17:44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