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1-07-30 23:34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刘玉才

微信图片_20210730125828.jpg

  张翠英给孩子们讲述建党百年风雨故事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为加强对暑期儿童的关爱保护,促进儿童身心健康成长,让辖区广大儿童度过一个思想有引领、安全有保障、健康有呵护、情感有抚慰、困难有帮助的快乐假期。7月30日上午,合肥市滨湖世纪社区妇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联合团委、关工委、昌贵网格、融荫网格,在辖区世纪南书房组织开展了“学党史颂党恩 守护安全伴成长”2021年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

  现场邀请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张翠英给孩子们讲述建党百年风雨故事。她生动地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们要牢记伟大建党精神,发扬传承红色革命精神,努力学习,让自己成为一个对家庭、对社会、对共产主义事业有贡献的接班人。

  随后,滨湖世纪社区妇联主席、昌贵网格党委书记、融荫网格党支部书记、世纪南书房负责人向现场20户儿童家庭代表赠送红色书籍和家庭安全知识书籍,让孩子们掌握暑期安全常识,度过一个快乐、阳光、充实、安全的假期。

  据了解,滨湖世纪社区妇联积极协调各相关部门,紧密结合全国妇联和省市区妇联关于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的要求,组织开展各类生动活泼的党史学习教育,让百年党史、红色基因、爱党爱国情怀植根儿童心田;积极开展暑期安全教育,让预防溺水、交通安全、家庭安全常识牢记儿童心中;广泛开展法治宣传、心理讲座、走访慰问、暑期托管等工作,让儿童感受到党的温暖关怀。截至目前,辖区校园、各网格依托家长学校、妇女之家、儿童之家等阵地,已开展“祝福送给党 共谱新篇章”党史学习DIY活动、“讲四史、庆百年、悟初心、担使命”老少同台党史宣讲活动、“暑期防溺水”安全知识宣传等21场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服务辖区青少年儿童1.3万余人。

  (张欢 记者 刘玉才)

编辑: 陈邦银
推荐阅读
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


发布于2024-03-18 07:17:44

2023年安徽林业发展向上而行


发布于2024-03-18 07:16:3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