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2019-06-14 19:27
  • 来源:
  • 作者:

长冲谷月亮湾休闲长廊观景亭
101十八里长冲
101十八里长冲
十里长冲道路两旁鲜花盛开
万山镇长冲村三峰中心村风景如画
万山镇长冲谷慢道

  十里长冲庐江方言解释,就是夹杂在山区里的一片平地,巢湖流域是丘陵地带,多有山岭、平川交错的地貌。1959年9月,《十里长冲好风光》和另外两首安徽民歌代表安徽进京汇演走进人民大会堂,轰动全国。

  十里长冲,位于庐江县冷水关附近,油香茶岭、大门坎岭、三峰尖、公鹅瘤、公鸡石、鸡冠岭、猴大山头等群山组成,其中油香茶岭海拔332米,为长冲最高峰。这条路线,适合自驾,更适合徒步、骑行。风景在车窗外流动,良田里阡陌纵横,山坡上茶园漫漫,溪水和小鸟在山间欢唱。不过几分钟工夫,穿过莫子岭,就到了柯坦。柯坦是长冲谷的延伸线,素以奇山、古刹、香茗、金桂、潜溪、甘泉、古寨而闻名。总投资3500万元的云里安凹民宿项目坐落于万山镇长冲村,项目建设后,拥有10幢民宿客房及功能房,形成集民宿、餐饮、休闲、全息自然农法耕作、农产品深加工和旅游纪念品开发于一体的田园综合体。

  如今,十里长冲融入汤池大旅游规划圈,长冲迎来了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目前,长冲河的综合治理已初见成效,河东侧的十里慢道也成了乡下人养心散步的好去处,日后将成为华东地区具有影响力“慢城”示范地,环巢湖区域休闲度假旅游的理想地。

编辑: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