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2020-04-21 09:46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刁俊珍出生8个多月时,不幸患小儿麻痹症造成二级肢体残疾,这使长大的她失去了基本劳动能力,结婚后,与丈夫生育了一个女儿,婆婆二级精神残疾,养育女儿和照顾婆婆的双重重担就压在夫妻俩的肩上,生活举步维艰。精准识别时,全家都带上了贫困户的“帽子”。但是,她并没有自暴自弃,凭借自己惊人的毅力克服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遭遇了人生种种不幸,终于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

  刁俊珍开过达雅机、做过服装代加工,但是生活依旧没有起色, 2016年,刁俊珍与丈夫萌生出开超市的想法。夫妻俩东拼西凑,银行付息贷款,终于在小区入口的有利位置开了一家小型超市。她每天起早贪黑的进货,诚实本分的经营着,日子也开始一天天的好转了起来。由于经营状况良好,2017年,夫妻俩决定扩大规模,可是目前积蓄还是远远不够,正当夫妻俩愁眉紧锁之际,政府“免担保、免利息”金融扶贫小额信贷这个有利的政策出台了,在街道和社区干部的帮助下,夫妻俩积极申请,终于获得了五万元贷款。2018年6月,刁俊珍再次申请了五万元扶贫小额信贷,投入到超市的建设和运营中。

  如今,她早已摆脱贫困户的“帽子”,成为远近闻名的脱贫致富的典范。2019年,刁俊珍荣获宣城市“自强脱贫户”称号。像刁俊珍这样不等不靠、自强不息,用自己双手脱贫奔小康的典型任务,坚定了贫困户脱贫致富的信心,让更多贫困户看到了走向小康之路的方向。

编辑: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