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2020-04-27 14:39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绩溪县瀛洲镇仁里村永茂商店的老板汪蜚保今年已经64岁了,从小就身患残疾,是该村2014年建档立卡的贫困户。虽然双腿不能正常行走,但他拒绝向命运低头,不等不靠,将自己家的老房子改建成了村里的一个小卖部,在他的辛勤打理下,生意很是红火。

  汪蜚保总是说,虽然自己有残疾,但是不能仅仅依靠政府生活,要靠自己创造财富,过上好日子。自从他决定创业开始,热心的村民便给他介绍进货渠道,改造仓库,帮不方便外出的他到相关单位办理经营证,许可证。

  秉承诚信经营、和善待人的蜚保,渐渐的将小店变成了一个村民茶话室,熙熙攘攘的客流也让这个小店变得生机勃勃。因为货物充足且为人诚信,仁里村的村民都喜欢到他家买东西。

  通过勤劳的双手,汪蜚保在2016年底顺利摘掉了贫困户的帽子。汪蜚保告诉记者,小店的收益加上每个月的残疾人补贴和商业补贴,他每年纯收入有八九千块钱,保障日常生活是完全没问题的。

  2017年,为了帮助汪蜚保扩大经营,仁里村扶贫工作队帮助汪蜚保到瀛洲农商行办理了扶贫小额信贷,利用贷款资金,他新建了商品仓库,扩建了门面。“我每次到蜚保家走访慰问都会被他自强的精神所感动,虽然他人残疾,但他很聪明也很坚强,能通过自己的劳动来增加收入,他是我们仁里村37户贫困户中自强不息的一个典型。”仁里村党总支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队长许春峰动情的告诉记者。

  胡洋子

编辑: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