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2020-07-02 14:45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近年来,绩溪县在实施乡村振兴“五百工程—百村善治”工作中,将“崇尚德治”做为加强全县农村社会风气治理的道德规范准则,以规立德,提升群众自觉修养,净化乡村社会风气。

  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按照五大平台的基本理念和队伍建设要求,该县在全县建立了县中心1个、县五大平台、11个乡镇所和81个村(社区)站,组建志愿服务队伍778支,招募志愿服务人员2741人,优先选聘五老人员、乡贤人员、道德榜样,充分发挥志愿服务精神。

  开展道德评议活动。定期开展“绩溪好人”“季度志愿服务标兵”评选工作,积极推荐优秀身边好人参加全国、省、市好人评选;同时,广泛开展“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我和我的祖国”、“乡村好人”、“创建之星”、“新时代好少年”等多种形式的评选活动,树立了一批批身边榜样。

  培育文明乡风。通过推进移风易俗七项行动,有效遏制农村红白喜事大操大办现象,加强殡葬管理,提倡厚养薄葬新风;挖掘优秀家风家训内涵,开展家风家训“出祠堂、入学堂、挂厅堂、入心堂”活动,通过在自家门庭悬挂家训牌和其他示范牌,丰富门庭文化,引领乡风文明。

  营造乡村德治氛围。规范建设示范村“三治”广场、党群服务中心等场所,广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家风家训、移风易俗等文明创建常识和活动成效,通过“好人榜”“乡贤榜”等精神文明建设成果集中展示,营造了崇德向善的好氛围。

  同时,该县在提升农村群众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中,还发动了村民积极参与“文明村”“文明户”“最美家庭”“最美婆媳”等文明评议活动,充分激发农村群众德治活力,丰富农村文化生活,推动群众自我教化,形成良好的村风民俗。(胡晨雯)

编辑: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来安徽名人馆体验非遗文化之美


发布于2024-04-21 23:30:27

合肥沪汉蓉桥改造工程正式开工


发布于2024-04-20 22:35:34

2024政务V影响力大会·安徽论坛召开


发布于2024-04-20 13:52:09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