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2020-10-13 14:58
  • 来源: 安庆新闻网
  • 作者:

  迎江区长风乡结合实际,在全乡范围内开展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工作。

  深入了解摸排,积极鼓励引导。该乡对区域内从事捕捞作业的专业渔民实行退捕转产转业,在前期捕捞渔船拆解的基础上,对其捕捞辅助船只情况进行摸排并建档立卡,为后期进行拆解和行政许可提前收回给予相应补偿的工作打好基础。同时,鼓励引导退捕渔民转产再就业,给予专业渔民必要生活困难补助,确保捕捞专业渔民“退得出、稳得住、有保障”。

  加大宣传力度,增强民众意识。为提高群众对此次活动的认识,乡、村两级利用各种宣传方式,如微信、朋友圈、QQ、宣传单、横幅、电子屏滚动播放、小喇叭循环播报、巡逻车沿村广播等,不断地向群众宣传此次活动的重要性、必要性和坚定性,让群众参与到活动当中,不吃江鲜、不捕江鱼、不买不卖。

  各级相互联合,开展常态巡查。乡禁捕巡查小组联合新河派出所民警,在长风段长江沿线开展日巡夜查工作。各村义务巡护队也加大力度对所属沿江区域进行巡逻,严防各类人员在长江流域进行非法捕捞及生产性垂钓作业。同时,对巡查当中发现的无人看管渔网渔具等进行收缴拆除,确保长江水生环境得以优化。(通讯员卢晓军全媒体记者罗少坤)

  

编辑: 
推荐阅读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