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17-11-06 10:34:22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余占胜   编辑:

  “爱情是人生的珍宝,当我们用婚姻这艘船运载爱情的珍宝时,我们的使命是尽量绕开暗礁,躲开风浪安全到达目的地……且行且珍惜,共同创造幸福美满的生活,切勿轻言放弃……”10月12日下午,该院平圩法庭在审理一起离婚纠纷案件过程中了解到,夫妻二人婚后虽有争吵但并无根本矛盾,经调解,双方当事人以和解形式结案,承办法官遂向这对80后夫妻发出了首份离婚冷静期告知书,希望他们回去后冷静考虑,三思而后行。

  近年来,“离婚”这个话题越来越多的引发社会关注和讨论。据统计,我国夫妻离婚数量已连续14年增长,年均增速达9.1%。2016年我国共有67.2对夫妻经人民法院判决或调解离婚,其中80、90后年轻夫妻已经成为离婚的主力人群。针对这一情形,潘集法院对一方当事人坚决不同意离婚,而另一方当事人又是首次提出的离婚案件,根据实际案情,创新推出离婚冷静期告知书。告知书在内容上除了采用温情的网络流行语外,同时还对双方在冷静期内进行了一些行为进行约束,目的是让一时冲动想离婚的夫妻冷静冷静,最大程度挽救婚姻。据悉,2017年8月,潘集法院被安徽省高院确定为第二批家事审判方式改革试点法院,离婚冷静期告知书的推出,是潘集法院积极推进家事审判方式改革的又一项创新之举。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