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18-10-18 10:01:0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

  9月16日上午,安徽叉车集团有限公司第十四届职工岗位技术操作运动会圆满落下帷幕,在合力工业园综合楼学术报告厅举行了总结表彰大会。安徽叉车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安徽合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股份公司”)总经理薛白出席并讲话,集团公司总会计师鲍时满出席会议,股份公司副总经理陈先友主持会议,股份公司副总经理周峻宣读表彰决定。政治处处长、党群工作部部长金世林,工会副主席童乃勤、质量部部长吴海曙,以及本届操运会竞赛专业组和竞赛工作小组成员、参赛单位领队、获奖参赛选手和裁判员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播放了第十四届职工岗位技术操作运动会回顾视频短片。童乃勤作第十四届操运会工作总结。本届操运会从5月31日下发文件正式启动,历时3个半月,在竞赛组委会的统一领导下,通过各竞赛工作组、项目承办单位和参赛单位认真组织实施,经全体参赛选手的努力拼搏和裁判人员、工作人员的辛勤工作,取得圆满成功。本届操运会共设置22个竞赛项目,一共有29支代表队503名选手参加总决赛;在总结以往历届操运会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围绕公司生产经营,以提高员工素质为宗旨,充分运用操运会培训、练兵、选拔和竞技的过程,使广大员工在这个竞技平台上,都享有人生出彩的机会,同时也为培养造就一支善思考、能动手、会创新的高素质员工队伍,为实现世界五强、百年合力的愿景目标而努力。本届操运会全体参赛选手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顽强的精神,充分展现出合力广大员工善学习、勤钻研、敢攻坚、能吃苦、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

  周峻宣读《集团公司关于表彰第十四届职工岗位技术操作运动会获奖选手和教练奖及竞赛组织奖的决定》。经过角逐,共有168名选手获奖,其中:24名选手获得参赛工种项目第一名(一等奖)、54名选手获得二等奖、90名选手获得三等奖,24名教练获得教练奖;经竞赛组委会评审,5个组织工作出色的单位获得竞赛组织奖,项目组织奖22个,其中:一等奖2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6个、优秀奖10个。

  会上,向22个竞赛项目第一名的24位选手:袁飞、陈利松、刘良亭、袁金星、赵贤柱、余旭、徐志鑫、王彩、肖海燕、李海涛、焦玲玲、王占朝、郭正周、杨梅、李允峰、王友华、束学煜、谭佳铭、杨为健、袁胜利、吴永利、谢文忠、甘贤路、王晓杰颁发获奖证书;向获得项目组织一等奖的冷作工项目组和试车工项目组,以及获得竞赛组织奖的合肥铸锻厂、好运机械有限公司、公司直属装备事业部、桥箱事业部、小内然事业部这5个单位颁发了获奖证书;受上级工会委托,借此次会议,依据《中华全国总工会关于表彰2018年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的决定》,向荣获“全国工人先锋号”称号的公司薄板件事业部铆焊班颁发了奖牌。获奖选手代表、焊工项目第一名、电动分公司职工余旭分享了获奖感言;获得优秀竞赛组织单位的代表装备事业部部长谢云作了发言。

  薛白代表集团公司作发言。他首先向在本届操运会上取得优异成绩、受到表彰的优秀选手、优秀教练员和优秀组织单位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在本届操运会各组织单位、承办单位付出辛勤汗水的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其次,他指出,今年前8个月,集团公司在各成员单位和广大干部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实现整机产销9万2千台、营业收入68亿元、利润6.9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5.6%、20%、30.8%,企业效益大幅提升,社会贡献作用明显。在后四个月,面对国际国内复杂严峻的形势,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坚持稳中求进,着力保持企业稳定运行。最后,他强调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合力建厂60周年。乘着改革开放的春风,合力已成长为具有现代企业制度的公司。我们的目标是朝着进入世界行业第一方阵的奋勇前行。新时代要有新担当新作为,聚焦这一目标,要成为国际一流、受人尊重的企业,提升全员素质仍是公司劳动竞赛、教育培训、文化落地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为此,他提出三点希望与要求,一是要以各类竞赛和教育培训活动为载体,进一步提高全员理论层次和技能水平;二是要以广大基层员工素质素养的提升为主体,不断增强合力发展的“软实力”;三是要以提高员工创新能力为目标,推进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