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18-10-24 10:52:0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

  开展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是叉车集团长久秉持的襟怀与担当。10月20日,安徽叉车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德进深入阜阳市颍泉区周棚街道办事处殷溜社区开展“扶贫日”系列爱心捐赠活动。股份公司副总会计师郭兴东,公司办公室主任胡彦军,周棚街道办事处专职扶贫副书记李颂,办事处副主任董继超及殷溜社区扶贫驻村工作队陪同调研走访。

  今年“扶贫日”期间,集团公司对颍泉区周棚街道办事处及殷溜社区开展了系列扶贫帮困献爱心活动,先后投资十三万元开展爱心帮扶工作,投资五万元帮助社区服装加工企业拓展生产规模和渠道,带动贫困户及百姓实现“居家就业”,并对社区开展特色种植成效突出的贫困户奖励一万元,进一步帮助其扩大种植规模、提升产业效益。

 
向阜阳市颍泉区周棚街道敬老院捐赠爱心款 

  在爱心捐赠仪式上,张德进代表集团公司向周棚街道办事处敬老院捐赠贫爱心款六万元,帮助孤寡老人提升生活质量,发扬爱老敬老光荣传统。随后对社区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捐赠助学金一万元,并同贫困学生家长进行了热情交流,关心询问贫困学生的学习与生活情况。

  在座谈会上,李颂代表周棚街道党工委对集团公司一直以来倾注人力、物力、财力开展帮扶工作表示感谢,并就周棚街道及社区脱贫攻坚情况进行了介绍。殷溜社区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赵路明简要介绍了社区今年以来脱贫攻坚工作及集团定点帮扶项目完成情况,结合驻村工作队抓党建促脱贫工作重点介绍了社区集体经济发展、集团帮扶产业推进实施成效等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汇报。

  张德进在听取了社区扶贫工作情况汇报后,充分肯定了驻村工作队的各项工作和取得的成效。他指出,脱贫攻坚作为“三大攻坚战”之一是举国大事,集团公司党委高度重视,严格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脱贫攻坚各项决策部署,集团公司将不遗余力支持地方政府及驻村工作队开展工作,以国有企业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积极配合政府开展各项帮扶工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提供坚强保障,全力以赴协调推进定点帮扶工作有效落实。他强调,为进一步提升帮扶工作成效,结合乡村振兴战略,要认真筹划好明年的脱贫攻坚计划;进一步深化社区党建引领,以强党建促脱贫方式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凝聚百姓力量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进一步发挥国企优势,坚持“输血”与“造血”相结合,建立精准扶贫长效机制,因地制宜做好社区特色产业培育,深入推进产业发展,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引导形成良好的农村社会风气。

  慰问期间,张德进一行还前往查看了社区扶贫车间,并就企业生产运营及带动贫困户“居家就业”情况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交流。随后分别前往包保的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为贫困户送去了慰问金,与贫困户拉家常、亲切交谈,勉励在校生,好好学习,早日成才。每到一户张德进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克服困难,发展产业,早日脱贫致富。

张德进走访慰问贫困户

  另外,张德进还始终关心驻村工作队的生活状况,现场查看了工作队生活起居情况,对驻村工作队添置了生活家电及饮水厨卫用具等工作给予肯定。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