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19-03-20 13:22:00   来源:    作者:   编辑:

  “公司给了我很多荣誉,对于还很年轻的我来说,这是幸福的压力,也是鼓舞的动力,更是一种担当的责任”。安徽叉车集团电动叉车分公司的刘飞谦逊地说着。此前未想过,一位刚过而立之年的男人却面容如此憨厚,神态如此从容淡定,也许只有历经千锤百炼、拥有一身真本领的年轻人才会特有的气质吧!

  楼道里孕育出的全国技术能手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2009年,二十出头的刘飞来到公司电动事业部踏出了职业生涯的第一步。实习期间,他在事业部的楼梯道里圈出只有几个平方的“小天地”作为自己的起居室。白天辛勤工作,向前辈们请教和学习工作技能,晚上就蜗居在“小天地”里消化和探索新的知识。正如刘飞所说,“技术是一步步摸索学习出来的”。在付出不亚于任何人的努力后,通过短短两年的学习,刘飞迅速掌握了电动叉车的各项基本知识,并在实践中论证所学理论知识,多次奔赴市场解决棘手的售后服务问题,成为了技术组一名出色的技术员。

  参加工作这10年来,刘飞从实习生、一线装配钳工、技术员、售后维修人员,再到领导管理岗位,他都能稳扎稳打,做到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身处平凡岗位,却始终能把日常工作当作伟大事业全身心去奋斗。正是这种踏实稳重的性格和兢兢业业的精神,刘飞先后获得了“全国技术能手”、“江淮工匠标兵”、“安徽省五一劳动奖章”、“安徽省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言传身教授技术百名技工齐合力

  为了尽快让后续的青年员工成长为经验丰富、具有实际操作能力的电动维修人员,刘飞言传身教,毫无保留地将多年来的实际经验传授给渴望进步的新人们。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如今,刘飞带领的一批青年员工也已经在激烈的市场中独当一面,除了做好国内各销售网点的电动叉车售后服务外,还先后远赴沙特阿拉伯、古巴、东南亚和法国等国家和地区进行技术服务支持。

  随着国内外市场对电动叉车需求量的增加,电动产品的售后服务工作显得尤其重要。在今年职代会上,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德进强调,要“持续加强电动系列产品维修培训和人才输出力度,建立、健全国内销售网点电动专业销售队伍”。按照电动分公司安排,刘飞还主动承担起国内网点售后服务人员以及国外代理商的技能培训工作,先后在公司开展的电动产品知识系列培训中担当重任,他的专业技能和乐于分享的精神受到了网点和客户们的一致好评。

  思客户之所思解客户之所需

  “客户期望是我们改进的源泉”。刘飞带领电动叉车市场科的同事们在对市场一线进行技术支持的同时,更注重收集客户反映的问题。他们以“维修宝”和售后电话等作为平台,汇总和梳理各类产品质量问题,加以分析,并将总结的信息及时反馈到生产部门,促进了公司产品质量的提升。“我常跟他们说,在公司的时候,每天至少要花一个小时去生产线上走一走,要带着客户的眼光去看一看”,刘飞还认为,作为连接市场和生产一线的桥梁部门,市场科需要更加设身处地为客户着想,跟着客户的视角去思考问题。而他本人从生产一线转岗到市场服务部门,深刻明白客户的期望体现在合力产品的每一个细节,“我们只有树立强烈的精品意识,才能在搏击市场中长期立于不败之地。”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合力叉车若要进军国际一流企业,就必须拥有像刘飞这样一批批优秀的爱岗敬业人才,以务实高效的劳动、精益求精的作风托起“世界五强百年合力”企业愿景。而在他们身上折射出不仅仅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人才必备素养,更闪烁出合力人始终坚持“以人为本,以精品回报社会”核心价值观的光辉。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