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19-09-25 15:59:32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

  9月20日,工业装备互联协同创新设计大赛——叉车专题赛(以下简称“竞赛”)总结表彰活动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举办。本届大赛以“中国制造合力创造”为主题,目的就是要通过“合力创造”加快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中国创造发展的进程。竞赛用“互联网+”技术,聚合众多优秀设计工程师和专业团队,在制造业互联应用服务平台上开展。活动以推动中国“制造”向“智造”迈进为目标,崇尚设计科技、聚集设计智慧、创新设计方法、展示设计成果,促进中国工业装备设计和制造水平不断提升。陕西省人民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竞赛组委会和行业协会有关领导;安徽合力股份有限公司、陕西鼓风机(集团)有限公司代表;以及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浙江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的专家学者学生代表等百余人参加表彰活动。

 

  竞赛组委会主任孙伯淮在对本次专题赛事进行总结时指出,首届工业装备互联协同创新设计大赛——叉车专题赛,立足工业装备创新设计领域,以实现“中国智造,合力创造”为目标,采用互联应用、线上协同的新形式和方法,构建工业设计的双创平台。经过半年多的努力,圆满完成了竞赛各阶段计划,实现了预期目标。在举国欢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举办此次活动,总结竞赛工作,大力推动双创、表彰优秀人才,具有特殊的意义。希望获奖的参赛选手能够在工业设计领域充分展现个人风采,无愧于时代,为实现工业强国作出自己的贡献。

 

  中机企协常务副会长杨一平宣读了获奖作品名单和表彰决定,与会领导为获奖选手代表现场颁发了奖杯和荣誉证书。对获得一、二、三等奖的优秀设计师,授予“机械工业工程车辆新锐工业设计师”称号。

 

  安徽合力股份有限公司总经济师张孟青以竞赛技术委员会专家组组长的身份对部分获奖作品进行了点评,详细指出每幅作品的突出优点及产业转化方面的注意点,同时对设计作品的当下实际应用以及未来的可行性进行了分析。

 

  在总结表彰活动结束后,举办了第二届中国工业装备互联协同创新设计大赛(陕鼓杯)启动仪式。陕西鼓风机(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宏安致辞,并宣布“陕鼓专题赛正式发布”。在随后举行的“工业设计互联应用创新论坛”中,中机企协副秘书长、迈迪信息技术公司董事长任开迅,澳汰尔大中国区总经理刘源,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中国好设计组委会主任张彦敏,分别作了“互联网应用技术工具服务工业设计”“仿真技术实现工业设计创新与互联”“大力发展创新设计,推动制造强国建设”等主题演讲,畅谈设计创新的真知灼见。

 

  首届工业装备互联协同创新设计大赛--叉车专题赛,是一项推动中国制造走向中国智造的大型网上工业设计竞赛活动。旨在利用互联网信息技术和先进IT、AI设计软件,聚合众多优秀设计工程师和设计专业人士及企业设计团队,在制造业互联应用服务的大平台上,在工业车辆(叉车)的设计领域,创造崇尚设计科技、聚集设计智慧、创新设计方法、展示设计成果,突出设计岗位人才济济的时代氛围。

 

  竞赛由中国创新设计产业战略联盟提供指导,由中国机械工业企业管理协会、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以及合肥市数据资源局主办;中国机械工业互联应用服务平台(CMAP)、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工业车辆分会、迈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承办;安徽合力股份有限公司、 Altair(Inspire)、创新工场(创新奇智)、安徽省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EDP中心参与支持。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