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安徽叉车集团成功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汇演

中安在线   2019-10-10 11:54:00   来源:    作者:   编辑:

  山河为证、岁月为名,神州大地上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即将迎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9月28日下午,安徽叉车集团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汇演在合力工业园盛大开场。公司领导及高管,总部各单位及分子公司党政主要负责人,各单位员工代表等共计500余人欢聚一堂,回顾“壮丽七十年”的峥嵘岁月,奏响“奋进新时代”的华丽乐章,共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综合楼学术报告厅内灯火璀璨,座无虚席,气氛喜庆热烈。14时许,歌舞《绣红旗》拉开了文艺汇演的序幕。

  绚丽多彩的舞台,光影流转。整场汇演分为《第一华章:中华民族站起来》《第二华章:中华民族富起来》《第三华章:中华民族强起来》三个部分。

 

  《第一华章:中华民族站起来》以合唱《东方红》《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开场,讴歌了新中国成立初期,百废待兴之际,在党的正确领导下,中国人民以“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的无畏气概,昂首阔步,克服了各种难以想象的艰难险阻,映照着中国人民改天换地、攻坚克难的冲天豪情。其中衡阳合力选送的歌舞《挑担茶叶上北京》,生动展现了人民群众对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敬爱之情。

 

  《第二华章:中华民族富起来》以合唱《春天的故事》《我们走在大路上》为引,描述了改革开放以来,中国人民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智慧和勇气开拓前行,大胆地试、勇敢地改,干出了一片新天地。该章主要由集团各地分子公司选送的花鼓灯、舞蹈、快板说唱、戏曲联唱以及舞台走秀等具有地方特色的节目组成,值得一提的是,舞台走秀《环保时装秀》重点表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生态文明的高度重视。

 

  《第三华章:中华民族强起来》以《走向复兴》开场,展现了当代中国实现了从落后时代到赶上时代、引领时代的伟大跨越,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其中盘锦合力选送的《缺一不可》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欢声笑语,也表达了“实现全面小康路上一个也不能少”的深层寓意。

  文艺汇演结束时,现场全体人员起立,挥舞手中的小国旗,共同合唱《歌唱祖国》。

  整场汇演时长约3个小时,以歌舞为主,穿插了戏剧、相声等,精彩纷呈,高潮迭起,用最真挚的情感、最深情的歌声,为合力抒怀,为祖国礼赞,为新时代扬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