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19-12-18 00:52:33   来源:    作者:   编辑:

  李征,男,现年53岁,石牌镇民政办负责人。他在工作时间里和别人一样,忠实履行一名民政工作者“上为政府分忧,下为百姓解愁”的职责。8小时之外,他默默无闻地恪守着“君子入则孝、事父母能竭其力”的人生格言,以拳拳之心、眷眷之情,无怨无悔地侍奉父母双亲,给父母无微不至的照料,他以实际行动为家庭其他成员做出了表率,赢得了同事和亲朋好友的称道。人说家和万事兴,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如果家庭和睦了,社会才能和谐稳定。李征始终认为,尊老、爱老是子女应尽的义务和责任,人从呱呱落地那一天起,母爱就像阳光一样,无时无刻不在普照着我们。生育着我的母亲,用甘甜乳汁一天天把我们喂大,养育着我的父亲,用宽厚的肩膀一日日让我成长。父爱如山,母爱如海,感恩父母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因为父母给予了我们生命和无尽的爱,因为人人都有老的时候,老人的今天就是自己的明天,只有我们为下一代儿女树立尊老、敬老、爱老的榜样,让他们从小在爱的氛围中接受熏陶,才能让他们明白爱心、孝心是每个人应该具备的责任和品质,只要爱心无涯、孝心永驻,家庭和社会才能和谐。

  在工作中,李征作为一名民政工作者,他视工作对象为亲人,他凭着一股甘于吃苦、乐于奉献的孺子牛精神,竭尽全力为辖区内的老年人办事,多次与县残联、中医院等单位沟通对接,上门为重度残疾老人办理残疾人证,并帮助他们申请轮椅和拐杖,使他们感受到人间的大爱和政府的关怀。对年龄大和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来办公室咨询政策或反映情况,他都耐心细致,不厌其烦地解释和劝导,力争做到让他们抱着希望而来,带着满意而归,并亲自搀扶着他们走过楼梯坡道,送到安全地带。

  李征时刻牵挂着敬老院的五保老人,经常深入敬老院督查,了解其生活、冷暖及身体状况,每年除夕他都陪五保老人吃年夜饭,和他们一起欢度春节。李征不仅在辖区老年事业上做出了积极贡献,而且对自己的老人也体贴入微、关怀备至。2010年6月30日,他陪父亲到海军安庆医院检查身体,结果其父亲被查出了晚期肺癌,当时看到检查报告犹如晴天霹雳,他强忍着心中巨大的悲痛,强装笑脸对父亲说,胆囊中长了一个小息肉,住院做个小手术就没事了。父亲在他的再三“哄骗”下就住了院。胸部手术系大手术,手术后,父亲卧床不能自理,他43天没日没夜在医院陪护着父亲。父亲回家休养期间,在兼顾本职工作的同时,帮助父亲起床、穿衣、刷牙、洗脸、喂饭、按摩、擦洗、翻身、通便,每天重复这些细致,繁琐却又非常重要的护理步骤,这几乎成了他两年多来固定的生活模式。在母亲眼里,李征对父亲的孝敬最大程度地表现在他的细心上,父亲体温的高低、床垫的干湿、内衣的更换、卧室的冷暖,他都时刻挂在心上,甚至是父亲的每一种表情、每一个反映、每一个生活细节,都毫不放过。在其自然村庄的人普遍认为,谁说“久病床前无孝子”?李征用自己的行动告诉我们:久病床前不仅有孝子,而且久病床前的孝子对父母的情意,会随着时间的推移变得弥久弥珍,最终化作传统美德,敦化民风的人间佳话。

  父亲去世后,他对母亲更是百般照顾,耐心做母亲的工作,让母亲尽早从失去丈夫的悲痛中走出来,振作精神,好好生活。回首过去,李征无愧于生育自己的父母双亲,也不悔于自己为孝敬父亲付出的光明。抬望前路,他又觉得身上的担子依然很重,因为母亲还需要自己更多的关怀和照顾。母亲已是年逾七旬多的老人了,光阴难留,岁月催老,怎能不倍加珍惜?李征说,安守孝道是人性之善,将尽己最大所能回报亲恩,让母亲度过快乐安享的晚年。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