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19-12-18 01:44:13   来源:    作者:   编辑:

  俗话说,百善孝为先。孝老爱亲,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先辈传承下来的宝贵精神财富,是家庭美满幸福社会发展进步的基石,下面就有这么一个孝老爱亲的故事。

  每天早晨在南湖散步都会看到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家在晨练,熟悉他们的人都知道,十年前她可是被医生判了死刑的人。

  老人家名字叫王安英,住在附近的南台新苑1号楼,十年被检查出心脏主动脉夹层瘤,随着病情不断加重,语言不清、行动不便等症状越来越明显,医生说随时都有生命危险,女儿们把她送到了南京医院,,这时该说说故事的主人公老人的女儿薛红了。

  在住院的45天时间里,她每时每刻都陪在老人的身边,晚上就睡在老人外面的走道上,在狭小的椅子上蜷缩着还不敢熟睡生怕夜里母亲出现状况,每天重复着相同的事情没有任何怨言,这一个多月以来整个人憔悴得不成样子,也许是真情感动了上天,病魔再一次退却了。在这样悉心照料下,母亲转危为安,慢慢恢复了神智,配合医生把母亲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

  身体的恢复是漫长的,也是艰难的。俗话说,久病床前无孝子,薛红却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否定了这句话,老人家才回来时需要卧床休息,这时她依然每天都陪在母亲的身边,精心照顾老人的起居,这一干就是十年。十年里每天,她帮母亲起床、穿衣、刷牙、吃饭、按摩、吸氧、泡脚、通便,每天重复这些细致、繁琐却又非常重要的护理步骤,这几乎成了她十年来固定的生活模式。谁说"久病床前无孝子"?薛红用自己的行动告诉人们:"久病床前"不但有孝子,而且久病床前的孝子对父母的情意,会随着时间的推移变得弥久弥真,最终化作传承美德、敦化民风的人间佳话,流传在世间的每一个角落。

  老人经常在夜间发病,她都会及时的将老人送到医院,不论刮风下雨、天寒地冻。在照顾母亲的同时她的婆婆也生了大病,在婆婆生病期间,她总是挤出时间,在把母亲照顾好的情况下,又去照顾婆婆,在这期间自己的身体也不是很好,她总是说:“没关系、我还年轻、能扛”。从母亲患病到现在,已经整整十年了。十年,3600多个日日夜夜,对任何人来说,都不能不算作人生中的一段漫长经历。对于薛红,这段岁月承载了他从40岁到50岁的时光。回首过去,仰无愧于生育自己的父母双亲,俯不悔于自己为孝敬父母付出的10载光阴。

  当别人夸她时,她说:“父母给了我们生命,现在是该我们报答的时候了”她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她以实际行动为自己的子女做出了榜样,也是我们所有的人学习的典范。但对于薛红来说殚精竭虑,安守孝道,尽己所能,回报亲恩,让父母度过祥和的晚年——这,就是薛红最大的心愿。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