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双微|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0-02-03 23:56:39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代海丰
                                

  马丽,1987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退伍女兵,园艺师,现任安徽林海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经理、安徽林海园林绿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5年军旅生涯培育了马丽一个军人特有的自强、自信、勇于牺牲和奉献的性格,于2006年和2007年先后两次荣获“优秀士兵”嘉奖,并于2009年荣立“三等功”。

  马丽从部队退伍回来以后,于2011年元月竞聘为安徽林海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安徽林海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经理。在她任职5年来,大胆改革,勇于创新,公司各项业务得到了迅猛发展。

  一、大力发展生态旅游,为拓展农民非农就业空间,促进农民持续增收摸索了一条新的途径。

  马丽上任后的首件事情就是通过认真调研,科学合理地编制了“林海生态园建设项目及现代化苗木基地规划书”,根据自然环境布局将整个园区规划为七个功能区,即入口区、休闲区、度假区、农业观光区、水上活动区、苗圃区和养殖区。内设有宾馆、餐厅、会议中心、奇石馆、垂钓中心以及盆景园、百竹园、农垦园、苗木园、花卉园、农耕文化园和水果园七个园区,有效地突出了乡土文化和农村风情风貌。在马丽的带领下,全体公司员工努力拼搏,用短短的五年时间,把曾经荒芜的1500亩丘陵,开发成了一个以农业和农村为载体的新型旅游景点,集休闲度假、农耕文化传承、奇石集藏、美食农趣、婚纱摄影、文学创作于一体的乡村旅游观光胜地。是国家级AAA级旅游景区,“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园区”,也是安徽省五星级农家乐、安徽省十大旅游农家乐、“安徽森林人家”。生态园毗邻国家级森林公园鸡笼山,独特的地域优势和便利的交通把和县的主要旅游景点:鸡笼山-凤林禅寺、陋室公园刘禹锡-陋室和乌江镇凤凰山上西楚霸王-霸王祠连为一体,成为周边城市南京、芜湖、马鞍山、巢湖、合肥等城市旅客旅游观光的首选线路,在境内及周边城市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在当地的旅游市场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公司开发的林海生态园一直免收门票,为游客提供尽善尽美的旅游服务。

                                

  林海生态园生态旅游年接待游客30多万人次,通过旅游带动销售当地土特产农副产品达1.1亿元,通过发展乡村旅游,创造了大量税收和众多就业岗位,大批农民逐渐摆脱以种地、外出务工为主要经济来源的生活状态,走上了旅游服务行业。不仅园区主导产业住宿餐饮服务业每年可解决农民就业人数386人,员工年平均工资收入达3.5万元,高出当地农民平均收入水平2倍,从事旅游关联行业的农民人数达3.8万人次,平均每年增加收入在3万元以上,为拓展农民非农就业空间,促进农民持续增收摸索了一条新的途径。由于业绩突出,旅游公司分别被评定为安徽省旅游协会会员单位和中国旅游协会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会员单位,公司2010、2011、2012年连续三年获得西埠镇政府颁发的“企业贡献奖”,被县委、县政府授予“十佳服务业企业”,她本人先后荣获“2011年安徽餐饮领军人物”、“2015年度和县十大杰出青年”等荣誉称号。

  (二)绿化荒山野坡,优化和调整农业产业结构,促进农业生产的可持续化发展。

  马丽是个具有积极向上、坚韧不拔的创业精神的青年女企业家,在她任安徽林海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的5年来,带领公司团队始终牢牢树立“绿化大地、保护环境、服务社会、造福人类”的服务宗旨,通过对流转农民闲散的丘陵荒岗土地进行持续生态农业综合开发,把昔日裸露荒芜的土坡野地,变成了如今绿意葱茏的林带。目前,公司已建立了面积达11500亩的现代化花卉苗木示范基地,并带动农户发展苗木种植基地面积达10.7万亩,其中,选育优质、优良乡土植物品种资源型苗圃基地3000亩,基地常年培育香樟、桂花、茶花、杜鹃等100多个优质苗木品种,每年为和县及周边绿化行业提供大量优质的苗木,公司产品注册商标为“问道林海”,苗木供应量位居马鞍山市之首,是安徽省千万亩森林增长工程建设单位。

  马丽带领公司团队在致力于做好生态绿化的同时,注重科技创新,工程技术优势明显,先后研发出多项园林工程施工新技术、新材料,引进繁育多种园林绿化新种苗,独立承建设计、施工的园林园艺绿化、园林景观等绿化工程达800多万平方米,其中代表作有芜湖大型主题公园“芜湖方特旅游城”园区、沈巷江北集中区生态园、阜阳市城市规划区内绿化提升工程、马鞍山市秀水河景观带工程、S105省道和县段绿色长廊节点绿化工程等大小260多处绿化工程,为绿化生态环境做出了积极贡献。在马丽的积极努力下,公司现已是安徽省林业产业化重点经营龙头企业、安徽省科技兴林致富示范企业、国家园林城市绿化一级企业,也是安徽省园林及林业行业唯一的即将上市的企业。

  三、回馈社会,爱心满满,时刻不忘帮扶弱势群体。

  马丽在带领员工积极实施绿化生态环境和发展乡村旅游业的时候,主动积极承担社会责任。近年来,以公司名义捐款达20多万元,帮扶50名贫困学生,与20名特困结对帮扶,公司组织员工每逢节假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服务的内容包括慰问和帮扶困难老党员、伤残老军人、五保户、敬老院孤寡老人等弱势群体,累计赠送慰问品价值及慰问金达4万多元,给农村学校捐赠图书1000册,在社会各界享有较高声誉和影响力。马丽本人多次被西埠镇党委及政府授予“优秀党员”、结对帮扶“爱心人士”、“尊师重教模范”等荣誉称号。

  四、自我加压,永不满足,敢做时代的弄潮儿。

  为了进一步规范法人治理结构,确立现代企业制度,提高企业管理水平,降低经营风险,做强做大企业,加大企业的品牌建设和市场开拓,更好地发挥龙头企业示范带动作用,从去年7月份开始,马丽克服重重阻力,积极筹划新三板上市,在公司筹备上市的过程,遇到了各种各样的困难,在压力、挫折、磨难面前马丽表现出顽强的毅力,攻克了一个又一个上市进程中的困难,于2015年12月14日按预定计划完成了股权变更,使公司能够顺利地通过新三板上市,计划于4月底挂牌。改制后的公司将通过上市引进国内外战略合作伙伴,进一步开拓市场空间,有计划开拓全国乃至国外市场,走出国门,更高速地成长,以取得在同行业领先;同时,通过上市,公司将会新增更多就业岗位,创造更多税收空间,履行更多义务、承担更多责任,发挥龙头企业带动示范作用,回馈社会。

                                

  马丽理想坚定、勤于学习、善于创新、勇于开拓,热爱公益事业,品德高尚、甘于奉献,通过持续开发荒土野坡植树造林,通过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有效的保护和改善生态环境,不但开拓了新的经济增长点,也有效地实现了农业生产的高附加值,对繁荣地方经济、优化产业结构、农民增收做出了突出贡献。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