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19-12-18 02:37:31   来源:    作者:   编辑:

  周昌远,男,中共党员,自2010年2月任职无为县刘渡镇敬老院院长以来,带领全体工作人员坚持“以人为本,情系老人”,建立健全了敬老院一整套规章制度,大力推荐规范管理,提高服务水平,营造温馨和谐人居环境,使入住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替天下儿女尽孝道,为老人解忧难,为党和政府分忧,为老人提供亲情试服务,使老人感受到“家的温暖”,为老人们创造一个安度晚年的良好环境。

  “干一行爱一行、干一行钻一行”,脚踏实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了把院务管理好,创造管理模式,选举产生了以院民为主的院务管理委员会,参与敬老院的日常管理,制定切实可行的管理制度,根据院民自身的身体状况,建立了保卫组、财务监督组、环境卫生组、生产互助组,真正以制度管理好人,以爱心服人。

  敬老院入住的老人大部分是孤寡老人,身体状况差的、有体弱多病的、有卧床失能的、有老年痴呆的、有精神忧郁的,为了让每位老人得到体贴入微的个性化服务,安度好舒适、安全、健康、快乐的晚年生活,首先同镇卫生院签订医疗协议,经常派医护人员来院开展体检、巡诊、治疗,其次以身作则,以院为家,以老人为父母,日夜坚守,不厌其烦,不怕累,不嫌脏,精神照料,日常护理。老人们只要有需求,就千方百计予以满足,让他们认同敬老院就是他们的家。

  陈先明、陆群发两位老人双目失明,生活不能自理,吃喝拉撒全靠别人的帮助,我和护理员坚持每天为他们打扫房间,送饭送水,端屎端尿,隔三差五为他们洗头洗澡、洗衣服、洗被单等,时常陪他们聊天交心,嘘寒问暖,怕他们寂寞,给他们配备了收音机。有一次得知陈先明老人过生日想喝酒,我立马安排饭菜,和其他老人们一起陪他过生日,为老人斟酒,老人美滋滋地品着酒开心极了,我也笑了。

  徐天瑞老人患有慢性哮喘病,2018年大年初一早晨,我向老人们拜年的时候发现他哮喘病犯了,而且有些不同寻常,特别厉害,我很是担心,立马联系车辆随同到县医院进行治疗,入院后经治疗抢救无效病故,当即通知其亲属,因大年初一过春节其亲属不能及时赶到,我征得亲属同意后,和护理员带着悲痛的心情展开处理工作,购置寿衣,收殓好遗体,联系殡葬车,护送到县殡仪馆安置,等待其亲属到场商讨火花安葬事宜,就这样大年初一一天没吃没喝,直到深夜才回家。事后我们得到了其家属的好评。

  九十多岁的姚玉梅老奶奶,因她年高体弱,行动不便,为了方便照料,把老人安排在我办公室边上的房间,一有空闲就去看望老人,陪她聊天,帮助打扫卫生,修剪指甲等,她总是攥着我的手感激地说:“院长啊,我这无儿无女的老太太,比你的母亲有福多啦,你母亲在床瘫痪八年,你为了照顾我们这些老人,都没有时间尽孝心照顾你的母亲,你真是我们的孝心院长,亲儿子啊”。这位老人在2018年的大年初五离开了人世,我们时常想念她。

  九年来,在我心中,老人的事情无一件是小事,没有节假日,不分昼夜的我时刻准备着,为这些老人们服务,随叫随到,用老人们的话说“只要院长在,我们的心就是热的,就是踏实的”。是的,养老服务工作就是要有奉献精神,有爱心、有孝心,用自己微薄的力量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不求回报,只求心安。要让每一位老人感到党的温暖和关怀,让老人们生活在舒适、健康、快乐的大家庭里!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