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19-12-18 02:37:32   来源:    作者:   编辑:

  当旭日唤醒黎明,老人的呼唤奏响生命的晨歌,宣城老年公寓里的一袭白衣,又开始了平凡而繁忙的工作。她们带着一份真挚的爱心,带着女儿般特有的热情和温馨,穿梭于各位老人之间,照顾和回应那些期待的眼神。唐金芳就是他们中的一个。

  唐金芳为宣州区老年公寓日照楼护理组组长,一九六九年八月出生于宣城,二零零三年一月到宣州区老年公寓工作。他热爱本职工作,对工作兢兢业业,把老人当作自己的亲人,想老人之所想,急老人之所急。身为护理组组长他肩负的责任很重,负责二十多位六十到九十岁老人的吃喝拉撒睡,稍有闪失那可是人命关天的大事。正是这种特殊的工作练就了他一双明亮的眼睛、灵活的头脑、负责的态度和娴熟的服务技能。他带领护理组的护理员尽职尽责,默默的为老年事业奉献着自己的爱心。

  唐金芳在思想上就非常热爱敬老助老工作。他常说我们今天的生活离不开上一辈人的努力拼搏,正是他们当年的辛勤劳动打下了基础,我们才有了今天的幸福生活。现如今,当年的劳动者虽然已经年过花甲,脱离了劳动,但是他们为社会所做出的贡献我们永远不能忘记。人都会老,家家有老人,尊重老人实际上就是尊重自己,关心照顾好老人的生活不仅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要求和应尽的职责,也是先辈们传承下来的宝贵精神财富。重视人伦道德敬老尊老是中华民族强大的凝聚力和亲和力的具体体现,在这朴实的话语中句句折射着她尊老敬老的崇高精神境界。

  在工作中,唐金芳同志热情、主动、细致为老人提供优质服务,为老人排忧解难,她勤勤恳恳,任劳任怨,数十年如一日工作在一线服务岗位。十五年来的养老护理工作,她无怨无悔,朴实无华。她以实际行动演绎了一个平凡工作者最不平凡的爱,是老人心目中没有血缘,但是最贴心最信赖的亲人。她的职责是照料老人的卫生、饮食、衣着、活动与休息等各方面的生活起居。每天为老人洗衣、送饭、冲开水、打扫室内外卫生并要根据老人的身体状况,担负起为老人洗漱、洗澡、喂水、喂饭、剪指甲等细致繁忙的工作。她每天一遍又一遍的查房,嘘寒问暖,看望并询问老人的需求,无论老人提出什么要求他都尽量让老人满意。哪位老人要是有个小事小情的,她就不厌其烦的跑前跑后的帮着处理。老人们都非常喜欢她,非常感激她,都说唐金芳很好,是个好同志。然而她却总是笑着说这是她自己应该做的不算啥事儿。

  七十四岁的王德时老人无儿无女。2013年由于患了精神官能症被侄子侄女送到老年公寓来,这种病症就会经常感觉自己头痛肚子疼,但是实际并没有这种症状。老人经常的焦虑抑郁,甚至哭啼不休。王奶奶的侄子侄女工作都很忙,根本没有时间来照顾安抚她。唐金芳就把自己当作她的女儿,看到老人肚子疼头疼都会扶着老人到床上躺好,帮他按摩头和肚子,每次按摩过后奶奶都会感觉舒服很多。她知道王奶奶最痛的不是身体的疼,最痛的是没有家人和子女的陪伴,所以她每天都会到老人的房间,陪她聊聊天,一起回忆年轻时候的开心的事情。老人渐渐开朗一些,没有以前那么抑郁焦虑,也不会经常哭泣了。

  八十四岁的皮光兰老人。在初入福利院的时候性格孤僻怪异,脾气暴躁,爱摔东西,有时候不分青红皂白的骂人。护理员们都经常被骂的不敢靠近他。看到这样的情况,她在安抚同事后主动提出来承担这项困难的任务。她天天到老人床前问候,按照医嘱定时喂老人吃药,遇到老人发火时他耐心劝说,宁愿多挨几声骂也要等到老人服药休息后才放心离开。得知皮奶奶想剪头发,唐金芳以前就会一些剪发手艺,主动向院长申请了一套理发工具,帮老人剪头发。老人们需要修剪头发了,她都义不容辞的去帮忙。久而久之,真诚的孝心感动了这位老人,皮奶奶的脾气渐渐变得温和起来,现在和护理员们也能谈谈心,不时的露出笑脸。

  唐金芳这样的事情,院里每个人都能为她说上几件。她的工作得到了老人和同事们的一致肯定,连续多年被福利院评为优秀班组长。他以无私的爱和甘于奉献的高尚品质温暖了福利院老人们,在老人心中搭起了一座充满着亲情的桥梁。通过她的工作,让人们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感受到了社会的关心和关爱。在常人眼里,唐金芳干的最苦最累最脏的工作,但呈现给我们的却是一个最美的养老护理员。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