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0-02-18 09:29:00   来源:    作者:   编辑:

  安徽叉车集团党员孙丽芸大年初一就返岗工作,先后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及方案拟定,关键区域和关键岗位的疫情排查,以及公司总部的复工准备工作等。从未接触过疫情防控工作的她,心里是怎么想的,恐慌还是畏惧?她的家里人知道吗?又是否支持她冲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带着这些疑问,我们找到了她。

  大年三十晚上,孙丽芸接到了公司应急办领导的电话,“是,收到,我明早准时到岗待命”,她是这样回复的。

  “当时也没想那么多,也没有感到恐慌,只是觉得自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应急管理人员,这个时候我需要站出来。”她笑着说。

  就这样,从大年初一开始,孙丽芸就走上了战“疫”岗位,这一干就是连轴转的半个多月,站岗值班、摸底排查、填报信息、接收防疫物资、拟定方案、检查复工准备工作及接待上级检查等等。

  公司职工众多,又来自五湖四海,尤其是驻点湖北武汉地区的营销人员,他们的健康状况和社交信息必须做到实时掌握。孙丽芸很坦诚的说,在初次着手人员信息统计时,面对公司总部2254名员工的信息填报,以及各分子公司、营销公司人员信息的汇总,总数近万人的信息梳理工作,确实让她有些急躁和摸不着头脑,但在各单位的支持和配合下,这些基础的信息梳理工作都已经基本完成,并赶在企业复工前及时报送到了省国资委和经开区管委会,获得了上级单位的肯定。

  孙丽芸说,特殊时期,大家的心里都或多或少都有点恐慌和烦躁,领导也交待过,与大家沟通时一定态度诚恳,充分体现政工部门的服务意识,但也要保持斗争精神,对待敷衍了事的信息报送要及时指出,并督促其端正态度和重新报送信息。

  除此之外,孙丽芸还需要仔细消化和理解上级单位在工作群中发布的文件和通知精神,掌握住、理的清、理解透上级文件中的关键信息,及时报告公司领导和传达到公司各单位,切实做到精准防控,为企业顺利复工打下基础。

  “家人是十分支持我的,他们还说咱们公司的防范措施做的到位,这也是他们放心我在外奔波的一个重要原因”。不间断的半个多月,共计150多小时,战斗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比起个人休息时间的放弃,孙丽芸说,更多的是希望自己能够保质保量的完成上级单位和公司交办的工作和任务,能够让企业在第一时间复工复产。好在,这些都实现了。

  孙丽芸在说这些话时,合力工业园内机器轰鸣,各单位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各项工作都在有条不紊的开展,为这场人民战争积极贡献合力力量。

孙丽芸正在为进入工业园的人员测量体温

为工作人员发放防护用品

检查各单位防疫工作

孙丽芸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