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0-03-19 14:24:12   来源:    作者:   编辑:

  2020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开年以来,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国,牵动着亿万国人的心。此次疫情传播速度快、感染范围广、防控难度大,对中国乃至全球经济造成了负面冲击,大宗商品行情巨幅波动,给实体企业的经营带来了极大挑战和困难。

  疫情期间,医用口罩是疫情防控环节最重要的基础物资之一,与居民生活、企业复工都密切相关,能够有效保障广大群众的健康和生命安全。医用口罩的核心制作原料为聚丙烯(PP),PP纤维颗粒经过融化塑形后,熔喷成无纺布,无纺布再经驻极处理之后制作成医用口罩,每吨聚丙烯约可制成20万只N95口罩,或90万只医用口罩。由于近期聚丙烯(PP)价格波动较大,企业原材料采购环节面临较大的市场风险,增加了防疫物资企业成本控制的压力,进而影响防疫物资的产能供给,影响全社会疫情防控大局。为支援疫情防控,帮助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化解风险、积极扩产,华安证券携手华安期货及其风险管理子公司华安资本及时启动“口罩部件”期权项目,开发设计出系列场外期权方案以帮助抗疫相关企业控制原材料成本剧烈变动的风险。

  在省国资委的关心支持下,华安证券主动接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了解到医用口罩芯层“熔喷无纺布专用料”(医用口罩防护核心部件)供应商杰事杰公司应防疫需要正在扩产,但受到原材料价格波动的影响,产能供给受限。华安证券应对企业痛点快速响应,于近日完成省内首单口罩期权部件项目。该项目利用期货市场复制期权,采用Delta中性策略对冲价格不利变动的风险,帮助杰事杰公司规避市场风险,以上方案的成功实施充分发挥了证券期货公司金融服务专业优势。为履行国有金融企业的社会责任,在项目形式上采用由华安证券公益基金会出资捐赠期权的方式进行,预计该项目的成功实施将帮助杰事杰公司锁定1000吨聚丙烯采购成本,消除企业由于原材料价格波动带来的生产经营顾虑。经初步估算约可增加9亿只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或2亿只N95口罩的市场供给。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积极发挥资本市场优势,切实助力实体企业管控风险、稳健经营,既是金融企业的初心使命,也是证券期货公司的职责所在。后期,华安证券携子公司将以此为样本,继续为更多的防疫物资企业提供原材料的风险管理产品及服务,让企业“安心、全心”投入生产保障防疫物资的供应,帮助企业管理市场风险,齐心协力共度“疫情”难关,以实际行动践行国企担当。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