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0-05-25 18:18:13   来源:    作者:   编辑:

       5月16日(周六)中午,安徽合力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叉车集团核心控股子公司)小内燃事业部党支部书记、部长冯伟接到了来自公司生产部的紧急通知,因子公司衡阳合力受产能瓶颈限制,难以在交付期内完成100余台整车的生产任务,迫切需要其他兄弟单位给予帮助和支持,在交付期内保质保量的把产品交到客户手中。小内燃事业部没有犹豫,坚决服从安徽叉车集团党委统一安排,接到任务后,对事业部所属各班组下达了排产任务。

       火热的事业部,热情的小内燃员工

       进入小内燃事业部,在机器轰鸣中,一片火热的生产场景映入眼帘,各岗位平稳有序规范作业,偶有两三个员工也是“小跑”着匆匆忙忙,站在这里,能够切身感受到事业部员工积极作为,主动担当的工作热情,就像这火热的生产现场一样。

      “对于我们事业部来说,这项紧急任务还是有些难度的,自三月份以来,事业部就一直处于加班加点的工作状态,日常在晚上7点以后下班,有时候甚至要到9点左右,特别在‘五一’假期后,事业部一天都没有正常休息过,本来安排5月17日(周日)休息的,但市场需求瞬息万变,市场有订单,客户有需求,我们就是咬着牙也要完成”。冯伟在谈及当日的生产时,自信的言语背后是整个事业部上下一条心的真实写照。

       5月17日,在小内燃事业部承接衡阳合力生产任务的当天,冯伟接到了来自安徽叉车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德进的电话慰问,叮嘱他越是繁忙时期越要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持质量意识不放松,同时更要做好关心关怀员工的工作,进一步彰显新时代产业工人的作为与担当。

       越是困难越向前,正向心态是落脚点

       小内燃事业部门架焊接班班长洪峰是4月底刚刚任命的新班长,“我们这条线主要承担门架焊接工作,包括电动产品的门架,外门架焊接线上1台抓取机器人和14台焊接机器人等智能设备的应用,极大的提高了我们的工作效率,目前只需要定员4人,就能完成单班160台门架焊接作业”,这位外表憨厚的新班长,在说起自己班组的工作时,头头是道、如数家珍。他表示,虽然目前生产任务重,又因为工种的特殊性,要求每一位班组员工都必须“全副武装”接受高温的考验,但“弟兄们”从没有任何抱怨,都踏踏实实的工作,坚守岗位。

小内燃事业部门架焊接班班长洪峰正在进行门架组装

       作为下道工序的涂装线,小内燃事业部涂装班班长文伟在谈及紧急排产时表示,班组工人们心态都比较正向,不会因为紧急排产有太多的抗拒情绪,平日里也一直保持高度的行动自觉,每天都提前20分钟到岗,简单晨会后就各自上岗作业,结束一天的工作后也会自主参与设备保全。

小内燃事业部涂装班班长文伟正在进行“批灰”作业

       “牢骚太盛防肠断,风物长宜放眼量”,无独有偶,门架装配班班长李发品也经常对员工做正向心态引导,勉励他们在要珍惜当下难得的生产高峰期,这是对个人专业技能的锻炼,更是对个人毅力的挑战。

小内燃事业部门架装配班班长李发品正在进行门架预装

       合力准则,重心亦重行 见到小内燃事业部试车班班长房俊时,他正驾驶着叉车在试车场“飞驰”,高高瘦瘦的他,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干练,一说起叉车就停不下来,眼里总放着光,一看就是事业部的行家里手。

小内燃事业部试车班班长房俊正在调试叉车

       “我们试车班是产品从现场走向市场的最后一道工序,每台车的车身上都有一串编码,从我们摸到这台车开始,这一串编码就与我们紧紧联系在一起,如果客户在拿到这台叉车后的10个小时内反馈任何问题,那就是我们逃避不掉的责任”,房俊指着正在调试的一台叉车说道。说完,他又指了指头顶,“看见没,这试车场的大棚是去年新建的,让我们从‘上无片瓦遮头’到不怕日晒雨淋,而且还安装了吊扇,我们试车班的所有员工都很高兴,感谢公司的重视和关爱”。

       朴实的话语里是真切情感的流露,让人切实体会到,“以人为本,以精品回报社会”不是挂在墙上的一句口号,而是深植于合力人心中的准则和根本。这些合力人身上闪光的地方,我们在小内燃事业部技术组组长王健的身上同样看到。

       王健,集团公司首批三位首席技师之一,坚信“身教大于言传”的他,一直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用他的话来说,是小内燃事业部的快节奏要求每位员工必须不断提高自己的工作标准。“只有直面现场,才能无惧市场”,作为技术组带头人,王健认为实践出真知,他大胆任用进公司不到2年的年轻员工,让他们跟班处理生产现场的难题,不断提升处理问题的能力,在实践中总结经验。

  小内燃事业部技术组组长王健正在与青年员工交流工艺纪律

  王健说,对于现在的自己,更多的是想做好“传帮带”工作,把自己的技能和经验毫无保留的交给年轻员工。“无论什么岗位,都要时刻保持对工作的热情、专注,以及刚参加工作时的初心,这些坚持会变成一种责任,对工作的责任,对岗位的责任,对事业的责任”,王健这样寄语青年员工。

  “尊重依靠员工,忠诚成就合力”,在这些进公司二三十年“老师傅”的身上,时刻散发着对工作的热爱,对合力的热爱。“疾风知劲草”,这些合力人身上共有的闪光点,汇聚成一股股强大推进力,在当前奋战产销高峰的合力工业园中升腾而起,让历经60多年风雨仍不褪色的合力红在新的更高层次绽放出更加鲜艳和绚丽的光彩。

  忙碌的总装生产线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