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0-06-24 12:42:00   来源:    作者:   编辑:

  6月19日下午,由华安证券、安徽省青年联合会、合肥市青年联合会联合主办的学习宣传《民法典》系列培训活动在华安证券投教基地举行。来自省市机关及70余家企业的优秀青年共计120余人应邀参加活动。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法官张永会及安徽天禾律师事务所管理合伙人、金融证券业务部负责人卢贤榕受邀主讲。

  张永会法官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和实际案例,聚焦民法典核心要义和重点内容,对《民法典》的体例、法治思维以及部分条文内容进行了重点解读。

  卢贤榕律师则以“注册制下IPO审核关注重点法律问题解读”为主题,重点介绍了股东及股权结构、核心技术及核心技术人员、独立性要求、合法经营及规范运作、同业竞争及关联交易等五大方面内容,结合具体案例,解析了注册制下IPO审核的法律方面需重点关注的事项。

  《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华安证券一直以来密切关注和研究中央、省委及监管部门政策,宣传解析相关政策作用及影响,与各级政府普惠金融宣贯部门保持密切合作,主动承担国有金融企业的社会责任。作为本次活动的主办单位之一,华安证券积极对接、认真组织、强化宣导,旨在通过培训积极引导社会各界青年充分认识《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切实了解到民法典既是一部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全体社会成员都必须遵循的规范,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

  “民之所安,法之所系;民有所呼,则法有所应。”华安证券将以此次《民法典》培训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增强组织、宣贯《民法典》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扎实推动以《民法典》为代表的普法教育工作的常态化、系统化开展,切实做好普惠金融大文章。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