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0-07-16 10:58:21   来源:    作者:   编辑:

  

       整治环境卫生,共创美好家园。庐城镇磙塘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以“党员活动日”为契机组织开展了环境卫生整治活动来自县委办、县直机关工委、县经信局及县工商联的30余名党员志愿者参与活动,用实际行动美化家园!

  志愿者们齐心协力,分成两组,分别来到人行宿舍、福安小区和府前小区,热火朝天地投入到环境卫生整治活动中,对小区内前期铲除的菜地再次进行了清理,并对绿化带里的杂草,枯死树叶及垃圾等丢弃物进行了全面清理。

  经过近2个小时的紧张劳动,小区面貌焕然一新,为社区居民创造了一个干净、舒适的生活环境,同时也为辖区居民上了一堂生动有效的“环境保护”实践课。

  下一步,磙塘社区将继续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为文明创建工作助力,努力打造文明健康、幸福和谐的美好家园!

  

        情系困难老人,守护幸福晚年。7月10日是党员活动日,县中医院医疗集团盛桥分院党支部组织医务志愿者来到金城村敬老院,开展“送健康、送温暖”义诊活动,用实际行动把关爱送到老人们的心中!

  义诊现场,医务志愿者仔细为老人们做检查,详细询问他们目前的身体状况,并安排了常规体检,血压测量、血常规、血糖、血脂、肝肾功能、心电图等多项健康检查,掌握每位老人的健康情况,进一步完善老人的健康档案,把体检相关信息及时告知他们,并针对疫情期间的个人防护、合理用药、健康保健、合理膳食等方面给予指导。

  此次义诊活动,在给敬老院的老人送去精神慰藉和健康保障的同时,也增强了党员医务志愿者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受到了敬老院工作人员和老人们一致好评。

  盛桥分院党支部书记章勇表示:“老吾老以及人之老,这样的健康体检我们将继续每月按时开展,为敬老院的老人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和最贴心的关爱”。

  

  关爱留守儿童,呵护健康成长。正值暑假,庐江县阳光公益协会组织志愿者来到庐城镇磙塘社区“儿童之家”,开展阳光相伴助学公益活动,义务指导“留守儿童”学习绘画,给孩子们带来了不一样的陪伴,让孩子们有爱不孤单!

  志愿者老师先向小朋友们讲解了如何绘制团扇以及绘制时的注意事项,随后为孩子们分发空白扇子、水彩颜料、绘画工具和事先准备给儿童描摹的底稿,孩子们马上兴致勃勃地投入到自己的创作中。

  他们纷纷拿起画笔,仔细临摹,一笔一划,认真勾勒,不一会儿,团扇上被画上了各式各样的卡通画,别有一番新意。摇着自己创作的团扇,孩子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本次活动的开展,让志愿者们的组织、服务能力得到提升,也为社区的小朋友们带去了欢乐,让小朋友们感受到绘画的乐趣。下一步,庐江县阳光公益协会还将陆续走进社区,开展书法、足球、舞蹈、美术等公益活动,让孩子们的暑假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 为文明创建贡献着力量

  进村入户宣传文明创建。

  对村内主干道两侧杂草、生活垃圾、乱堆乱放、小广告、背街小巷卫生死角进行清理。

  对居民小区内卫生死角、巷道里乱堆乱放的杂物和小广告进行逐一排查、清扫。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