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0-07-20 17:23:00   来源:    作者:   编辑:

  近日来,强降雨持续袭击我县,汛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面对防汛抗洪的严峻考验,县文旅局高度重视,周密研究部署,组织文旅部门积极行动,文旅系统全面动员,迅速投入到抗汛战斗中,深入各景区景点,在风雨中践行使命,在逆行中尽显担当。

  

  面对汛情,县文旅局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强调要把防汛抗洪工作作为压倒一切的中心工作来抓,分管班子成员要切实担当起责任,制定具体工作措施,对可能出现的险情要进行预判,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安排工作人员做好相关应急预案、上传下达、信息报送、防汛物资采购等工作。

  7月16日,盛桥镇防汛应急工作会议召开,县委常委、副县长叶秀,县文旅局局长姚德全参加。

  会议强调,要积极落实县委县政府要求开展防汛工作,强化防汛意识,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组织人手,排摸安全隐患;细化制定防汛应急预案,健全防汛体系。并在盛桥联圩实地夜查防汛值守情况。

7月17日——7月19日,盛桥联圩防汛指挥所副指挥姚德全局长在联圩指导、督查镇村防汛工作。

  7月18日至19日凌晨,县文旅局副局长邓芳在巡查发现绣溪书斋、雨濂书阁两个阅读空间面临进水的险情后,紧急安排两个空间工作人员开展自救,并向有关部门求援,调度到二十多名志愿者为雨濂书阁装沙袋、打防水墙保护了空间的安全。凌晨两点我局余斌同志,再次到雨濂书阁转移了2名值班工作人员,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虎洞景区部分路面遭暴雨侵袭损坏,临时封闭并组织排水

  冶父山栖凤谷景区水位上涨,拉起警戒线

  为做好汛期安全工作,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庐江县金孔雀温泉旅游度假村、庐江县冶父山森林公园景区栖凤谷水上乐园、庐江县虎洞湖景区暂停对外开放,并每日安排人员值班巡查,排除一切安全隐患。

天鸣花海景区排水工作有序进行
天鸣花海景区,工作人员清理河道河渠杂物
周瑜文化园景区排水前后

  庐江名人馆排水情况较好,无积水

  下一步,县文旅局还将更进一步加强对各景区景点防汛防洪以及地质灾害隐患点的检查工作,确保安全度汛,督促旅游景区切实做好旅游安全工作。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