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0-08-27 14:33:0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

  “哪里有需要,我们就去哪里!”这是庐江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最常说的一句话。他们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不论严寒酷暑,他们始终奔走在城乡参与各项公益性质的活动,以实际行动传递着人与人之间的友爱与善良,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美丽的身影。

  贴心服务“送温暖”

  “没事的,我还能坚持搬一会,大家注意安全!”“老人家,小心台阶,我扶着您。”“再给您添一点吧,小心烫手。”……8月26日,庐江星之火志愿团的志愿者们正在庐北中学安置点里忙碌着。自8月19日庐北中学安置点正式启用起,志愿者们每天都会来这里为安置群众提供周到的志愿服务。从打扫卫生、搬运生活物资,到整理床铺、维护秩序,安置点里总能看到他们忙碌的身影。“能为乡亲们做点事很开心……”在庐江防汛志愿者报名群里,庐江星之火志愿团的志愿者总是踊跃报名、热情参与志愿服务。“作为一名志愿者,我们愿意把我们的爱心化为行动,去温暖更多的人。”志愿者吕正翠坚定地说。

  志愿者为安置点搬运生活物资

  暖心义诊“送健康”

  “谢谢你们给我拔火罐、做推拿,现在感觉好多了。”8月25日,在庐北中学安置点里,庐江县健康乡村志愿服务队正在开展中医特色疗法,为安置点里受灾群众祛湿补气。与此同时,他们还为老人们测量体温、血压、血糖,提供用药指导,发放健康知识宣传单、进行健康讲座,受到了大家的欢迎。“这次参与志愿活动,对我触动很大,收获了很多感动,我希望更多的大学生也能加入我们,传递更多正能量。”志愿服务队中最小的队员丁越感慨地说道。据了解,这支由原冶父山镇庐北公卫团队为核心成员,重新组成的庐江县健康乡村志愿服务团队,更能适应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需要,更能提升志愿服务能力,他们将力所能及的开展志愿服务,共同守护百姓健康。

  志愿者为安置点老人拔火罐缓解肩部疼痛

  爱心义剪“送清凉”

  “这个长度刚刚好,感觉都清爽多了。”8月25日,庐江县阳光公益协会的8名志愿者走进庐北中学安置点,为安置群众提供义剪服务。“现在天热,我头发早就长了想剪一下了,你们想的太周到了,剪的真好。”刚剪完头发的李奶奶笑着说道。在了解到安置点有理发需求后,庐江县阳光公益协会的志愿者就马不停蹄地按照约定好的时间赶到了安置点,一大早,志愿者们就一直不停地忙碌着。看着理出的清爽利落的发型,老人们一个个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并伸出大拇指给志愿者们点赞,说他们手艺非常棒,称赞他们的这种奉献精神更是值得赞扬。

  志愿者为安置点群众义务理发

  真情慰问“送关怀”

  “老人家,您最近身体怎么样?我们来看看您。”8月25日,庐江县人民医院“天使在身边”志愿服务队的8名志愿者来到白湖镇,回访慰问了曾在该院住院过的银龄老人,为他们送去温暖关怀。“我把我的联系方式留给您,有什么健康问题需要咨询的,您都可以直接联系我。”在91岁高龄徐老家中,医生志愿者在详细询问老人近期身体状况、给予进一步健康指导后说道。随后,志愿者一行又来到张老家中,张老今年90岁高龄,曾入院诊断肺部感染及脑梗,现卧床在家。医护志愿者为老人检查了血压、心率等身体情况,并对其家人进行相应的健康和护理指导。老人的家人对医护人员特意上门回访慰问表示非常感谢。孝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庐江县人民医院“天使在身边”志愿服务队对银龄老人开展的关爱活动很好地弘扬了这一美德,他们希望以这样的行动带动社会更多人士关爱老人,让更多老人群体切实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志愿者悉心询问老人身体状况、送去温暖关怀

  “送温暖”、“送健康”、“送清凉”、“送关怀”……群众需求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开展过程中,庐江县各级各类志愿服务组织将继续边探索、边实践、边总结,一切从群众需求出发,以志愿服务为引领,为新时代文明实践注入新生活力和持久动力,全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通讯员:王梦云)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