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0-09-16 10:08:01   来源:铜陵新闻网    作者:记者 孙照柱   编辑:

  9月15日上午,市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及相关产业发展推进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市行政中心召开,充分肯定了前一阶段各项工作,协调解决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堵点、难点问题,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胡启生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程双林,市政府秘书长周剑等参加。

  会上,市发改委汇报了国家发改委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发展方向和市专项工作组调整建议,省支持人工智能产业创新发展若干政策实施细则和我市申报情况,以及相关工作落实情况。市数据资源局、市科技局、市经信局等分别汇报了相关工作推进情况。

  胡启生指出,“新基建”不仅是“风口”,更是城市发展的“未来”,全市上下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既要在认识上登高望远,也要在工作落实上脚踏实地,切实实现从共融共进到共识的转变,凝心聚力走好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这步先手棋,努力夯实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基石。

  胡启生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持续推进“新基建”,立足铜陵产业优势,着眼于未来“数字高速公路”,抓紧做好5G、大数据、氢能源等新型基础项目规划布局,整合各类资源,强化5G场景应用的广度深度,加快推进制造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要聚力推进“新基建”产业延链强链,切实增强聚焦度和穿透力,切勿做“看客”,要主动深度参与“新基建”,积极做好对上政策争取和项目申报,加大双招双引力度,以加快建设一批“新基建”产业生态圈来提升城市能级和竞争力。要全力以赴服务好“新基建”,聚焦场地租金上涨等障碍因素,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开通审批绿色通道,强化部门联合执法,精准疏通“堵点”,做到具体高效;强化地企合作,健全完善协调推进机制,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如期高质量完成。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