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双微|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0-09-22 21:21:4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周晓留

  9月19日,由上海证券报主办、华安证券和黄山旅游共同承办的“注册制·大变局”第二届皖赣上市公司高端对话在安徽黄山举行,来自皖赣两省的近80家上市公司董事长与高管,以及来自政界、学界、创投机构等近200名嘉宾,齐聚一堂,共同探讨资本市场全面深化改革带来的新机遇新挑战。黄山市委书记任泽锋出席活动并热情接待参加此次活动的学者及两地上市公司企业家代表。

  章宏韬董事长欢迎致辞中表示,华安证券作为我国资本市场的参与者、培育者、推动者,已经成长为一个全国性的、全牌照的、全业务链服务的证券公司,秉承了锐意改革的基因,传承了求新求变的精神。我们聚焦服务实体经济深化改革,着力打造“服务中小微企业的新经济投行”;聚焦服务大众投资者深化改革,着力打造“服务大众理财的专业财富管理机构”;聚焦服务高质量发展深化改革加快打造受人尊敬、具有品牌影响力的证券金融集团。面对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我们有信心、有能力、有意愿为所有的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高标准的华安服务。他希望,作为资本市场的建设者、推动者,作为这个时代变局的参与者、亲历者,能抓住深化改革的机遇,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也希望通过此次高端对话,能促进皖赣两地上市公司、金融企业构建互联互通的“合作圈”,扩大常来常往的“朋友圈”,打造互利共赢的“生态圈”。

  上海证券报社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小军在致辞中表示,资本市场全面深化改革,正朝着法治化、市场化、国际化方向健康发展,有力推动中国经济走向高质量发展阶段。他希望与会企业家们在此次智慧碰撞中,汲取高质量发展的正能量,在构建“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中勇于创新,在变局中开出新局。

  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中国资本市场研究院院长吴晓求教授发表了题为“三十年,三座丰碑”的主题演讲,他系统回顾了三十年来我国资本市场发展历程,并对未来的发展方向和思路作出了展望。吴晓求表示,A股市场三十年,离不开三大标志性事件:第一座丰碑是1990年沪深交易所设立,新中国资本市场从此开天辟地,开启了中国金融现代化的进程,也开启了金融脱媒新时代;第二座丰碑是股权分置改革,开启了A股市场制度规范化时代;第三座丰碑则是注册制试点,促使新中国资本市场迎来了真正市场化的时代。吴晓求表示,未来,中国将朝着构建新时期国际金融中心的远大目标迈进。

  黄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勇在致辞中表示,黄山市正在大力实施科创+,积极培育文化旅游、智能制造、生物医药和大健康等重点产业,形成发展新动能。他还向与会嘉宾发出邀请到黄山来投资兴业,共谋发展新篇。

  安徽省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项小龙代表安徽上市公司协会致辞,他表示,坚定走高质量发展之路,是上市公司的应有之责,也是应有之义。

  海螺集团董事长高登榜、黄山旅游董事长章德辉、中公教育董事长李永新等企业家代表分别以创新发展、抓住资本市场改革机遇、上市公司发展责任、树立核心价值观等为主题,先后进行了主旨发言。

  公司研究所所长尹沿技以“注册制大时代——重塑企业的竞争力和估值”为题,就注册制带来的新变化以及可能产生的重大变革,进行了分享。

  此次活动还举行了多个闭门圆桌会议,与会上市公司代表分门别类,以专业讨论形式,就行业热点,发展前景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讨论。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