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0-10-26 18:01:41   来源:铜陵新闻网    作者:   编辑:

  10月25日,铜陵市首届红十字救护技能比武在该市行政中心综合会议室举行,14名应急救护培训老师参加了此次大赛。据悉,市级红十字会举办救护技能比武,这在全省也是首次。

  据了解,此次红十字救护技能比武以“应急救护,‘救’在身边”为题,由铜陵市红十字会主办、市红十字志愿服务队承办,参赛选手要求是获得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资格人员,参赛内容涵盖红十字基本知识、心肺复苏、创伤救护、止血包扎、突发事件处置等。经过组织推荐、资格审查、综合筛选等程序,最终确定14名选手参加此次比赛。此次比赛按照理论演讲、理论答题、实际操作3个项目进行,选手以抽签的方式确定参赛内容,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自己的项目比赛,按3个项目的总分排序角逐前三名。

  在当天的比赛中,各参赛选手准备充足、精神抖擞,以饱含激情的演讲、应对自由的答题、操作娴熟的技能,尽情展示自己的应急救护技能,出色完成了规定的比赛项目,赢得了现场一阵阵热烈的掌声。经过一天紧张而激烈的角逐,最终决出了前三名,该市红十字会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证书与奖品。比赛结束后,省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中心专家进行了点评,对铜陵市举办红十字救护技能比武活动大加赞赏,对参赛选手的精彩展示、娴熟技能给予了肯定,就选手在比赛中的表现进行了评点,给出了强化技能掌握、提升授课效果等方面的意见与建议。参赛选手进行了座谈交流,就课件内容的设置、培训授课的技巧、培训工作的拓展等方面进行了探讨,发表了自己的意见与建议。

  据铜陵市红十字会有关负责人介绍,应急救护培训是红十字会的法定职能。近年来,在铜陵市政府及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县区红十字会的安排部署下,在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老师的积极参与下,该市应急救护培训工作得以持续有效开展,相继组织开展了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进社区、进企业、进机关、进校园等活动,每年参加普及性应急救护培训的达到7000余人,每年参加红十字救护员培训的近1000人,涵盖该市众多行业与单位,受到省红十字会及市政府的肯定与好评。同时,为深入推进该市应急救护培训工作,不断充实应急救护培训队伍力量,提升应急救护培训师资的整体素质,近年来,该市积极推荐推荐热心红十字事业、富有奉献精神、敢于担当的志愿者参加各类红十字应急救护师资培训活动,目前全市拥有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资格的老师达到31人,培训师资人数和培训工作均位于全省的前列。为进一步加强培训师资的管理,提升培训师资的整体素质,强化培训师资的团队合作精神,检验并提高培训师资的培训效果,形成互帮互学、互助互爱的团队协作氛围,推进该市应急救护培训工作的深入开展,铜陵市红十字会组织举办了此次救护技能比武大赛,通过以赛促学、以赛比武、以赛提能,宣传普及应急救护知识与理念,提升该市应急救护培训工作成效,把应急救护培训工作向各个角落延伸,为人民群众的生命保驾护航,为健康铜陵建设助力,为有效应对和服务当前社会公共安全打下坚实基础。 (马卫东毛振楠)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