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0-10-26 18:01:42   来源:铜陵新闻网    作者:   编辑:

  近日,铜陵开展多种形式的主题教育、社会实践活动,“浇灌”未成年人成长沃土,培养未成年“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教育引导学生提升综合能力和创新精神,“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主题教育润童心、立德树人护成长。

  近日,在该市铜官区北斗实验幼儿园,“老兵爷爷”在给孩子们讲述国庆的故事。活动中,孩子们和来自该市光荣院的“老兵爷爷”们,通过共唱爱国歌曲、聆听革命故事等方式,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和美好的祝福。

  文明理念浸童心,担当有为促成长。

  “环境就是民生,青山就是美丽,蓝天也是幸福”。国家从倡导光盘行动,到推动低碳生活,再到推广垃圾分类,一个个时尚的生活理念,已经走进千家万户。为倡导学生在平时生活中践行环境保护、低碳生活的理念,更好地推进学校垃圾分类工作,10月16日下午,该市义安区实验小学开展垃圾分类知识竞赛,评选“环保小达人”。活动中,同学们纷纷承诺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争做环境卫生小标兵,为创建“无废校园”贡献力量。

  “今天的活动太有意义了!当看到江豚从水面上一跃而起的时候,我非常兴奋!希望以我们的实际行动,守住江豚的微笑……”10月11日,铜陵市青少年“长江大保护我是行动者”主题实践活动在铜陵淡水豚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开展。

  活动中,60余名青少年学生走进全国首批中小学环境教育社会实践基地——铜陵淡水豚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通过宣读倡议书、聆听讲解、参观科普馆、观看江豚喂食,详细了解铜陵淡水豚保护现状以及保护区的自然地理特点、湿地生态系统独特性、长江生物多样性等内容,进一步提高了长江生态保护意识。

  此次活动通过实地走访、近距离参观等“沉浸式教育”“体验式教育”,引导青少年树立保护生态环境的理念,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少年学生热爱祖国大好河山的热情,以实际行动践行“长江大保护”。

  劳动美德育童心,实践教育助成长。

  近日,该市金口岭小学的种植园里,该校师生和学生家长们在忙着收获新鲜的蔬菜。据了解,为培养学生热爱劳动和爱惜食物的思想意识,该校组织学生走进校园种植园开展采摘蔬菜等劳动实践活动,让学生切身感受食物的来之不易。

  安全意识记童心,平安快乐伴成长。

  10月12日上午,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组织宣传、铁骑大队民辅警走进师范附属幼儿园,开展了一场主题为“交通无小事安全伴我行”,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课。活动中,民警给孩子们讲解什么是交通安全,并带领孩子们认识各种交通安全标志,给孩子们分析各个场景中的危险行为,并教孩子如何遵守交通安全规则。此次活动提高了幼儿园师生交通安全意识,让儿童学习并掌握基本的交通安全知识,有效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营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