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0-10-29 15:21:13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

  庐江县庐城镇高拐社区党委始终把实现群众的愿望、满足群众的需求、维护群众的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社区治理的广度和深度上狠下功夫,不断压实“党建+网格化”成效,让社区成为温暖的大家庭。

  (党员金再明在调解小区矛盾)

  织好服务网,让党员起来

  高拐社区党委依托4个网格党支部,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区域轴心作用,引导党员主动亮身份、亮岗位、亮职责、亮承诺,积极主动回应居民群众诉求,切实做到由“坐等服务”向“上门服务”的转变。

  在党组织的引领下,越来越多的党员不断加入到队伍中,截至目前,开展集体性公益服务30余次。一些老党员主动做好身边事,当居民学习的榜样。70多岁的计生特扶老党员徐奶奶,身体硬朗、为人热情。她牢记党员身份,每天义务清理楼道卫生,引导居民实行垃圾分类处理、小区规范停车等,带动居民参与小区治理发展,共同维护美好家园。

  (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义诊活动)

  凝聚服务力,让党员“动”起来

  高拐社区属于老城区,开放式楼院、老旧楼院居多,部分三无小区缺乏有效的物业管理,居民有困难怎么办?

  社区党委通过“多彩楼院”载体建设,成立8个楼院党小组,将“红色触角”延伸到楼院之中、居民身边,探索破解老城区治理难题新机制。同时整合支部党员、网格员、楼院长、志愿者、物业工作人员等力量,引导“荟奉献”先锋队参与志愿服务,提出“网格有党员、楼院解难题”的服务思路,使居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关爱残疾人家庭)

  拓宽服务面,让党员“忙”起来

  独居老人突发疾病、居民楼里乱停乱放、退休党员参加组织生活不便……这些生活中的大小“麻烦事”,常常牵动着社区党委的心。

  为解决这些问题,社区党委着力打造“居民区-楼道-党员示范户”三维立体党建服务体,设立社区睦邻点,调解纠纷、整治小区环境、修复楼房外立面、代办孤寡老人购物等100余次,搭起社区与居民之间的连心桥。党员志愿者定时走访5名居家养老高龄老人,了解身体和心理状况,及时提供帮助;每月走访15名重度精神残疾人,指导家属落实居家看护责任;开展支部书记上党课、老党员谈学、上门送学等系列活动,大力营造“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党员教育氛围。

  高拐社区党委持续开展“有党员、有队伍、有人气”的党建服务,横向延伸党组织服务面,把更多的暖心服务送到百姓心坎上,让治理成果更多地惠及群众。(通讯员:朱灿铭、孙永生)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