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0-10-31 09:39:21   来源:    作者:   编辑:

  近日,建行合肥龙门支行接待了一位持手机短信前来咨询业务的中年男性客户,短信内容大致意思是客户需要点击相关链接完善名下账户信息,该短信还标注有“中国建设”字样。支行工作人员通过观察发现,发件人并非建设银行官方号码。通过进一步询问和查询,该客户名下账户正常,无需完善任何信息。在意识到这是一起短信诈骗事件后,工作人员向客户说明了具体情况,并告知建行官方短信号码,再三叮嘱客户如再次遇到类似情况,一定要先行核实真实性。

  由于部分民众风险防控意识不强、个人信息泄露严重以及网络诈骗产业链的形成,诈骗事件依旧层出不穷。为此,银行要承担起社会责任,守护好客户的“钱袋子”,通过不断提高风险堵截能力,筑牢安全防线。银行员工平日也要加强业务知识的学习和积累,既要熟悉传统的几种诈骗手段,如冒名开户、资金诈骗、伪造票据等,也要了解新型诈骗方式。办理业务时要多加留心,认真觉察客户的语气、情绪,尤其是对老年人这一类易受骗群体,在注重沟通技巧的基础上,要多问一问,从而帮助客户规避风险,守住最后一道安全防线。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