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0-11-02 09:23:46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

  10月29日下午,安徽省现代省情调查研究中心调研组一行在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陈基余、原副主任郭万清的带领下,调研华安证券,参观了华安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并召开座谈会。会上举行了授牌仪式,安徽省现代省情调查研究中心调研基地正式落户华安证券,并聘任华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章宏韬为特约研究员。

  本次调研的主题是“践行社会责任、服务实体经济”。在座谈会上,华安证券党委书记、董事长章宏韬首先介绍了华安证券三十年的发展历程,并围绕调研主题介绍了公司在“践行社会责任、服务实体经济”等方面的工作成果。章宏韬指出,华安证券作为国有上市证券公司,始终坚持资本市场中介定位,突出服务实体经济本源,积极践行社会责任,有力推进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服务实体经济方面,公司建立健全普惠金融服务体系,打造服务大众投资者的专业财富管理机构和服务中小微企业的新经济投行两大品牌,夯实全业务链服务基础。在践行社会责任方面,公司以打赢脱贫攻坚战为切入点,开展金融扶贫、产业扶贫、教育扶贫、民生扶贫;以防范系统性金融风险为着力点,积极参与化解上市公司股质风险;以做好投资者教育为突破点,创建国家级投资者教育基地,每年开展公益投教活动线上线下受众面达到上百万人次;以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为关键点,第一时间捐款800万元,发行省内首单疫情防控债。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5.47亿元,同比增长16.72%;实现净利润10.02亿元,同比增长14.72%,在去年高基数的情况,殊为不易。章宏韬表示,伴随着中国资本市场30年的发展,华安证券已经成长为一个全国性的、全牌照的、全业务链服务的证券公司,但华安证券服务实体经济的初心不变,服务地方发展的使命不改。在“十四五”末,公司将力争主要指标全面进入行业前四分之一位次的门槛,打造一个受人尊敬、具有品牌影响力的证券金融集团。

  安徽省现代省情调查研究中心调研组一行肯定了华安证券近年来的发展硕果,希望公司再接再厉,勇创辉煌,并提出了几点建议:一要坚持讲政治,增强“四个意识”;二要坚持深化改革,不断努力创新;三要继续注重服务实体经济;四要坚持加强领导,进一步提高员工素质,打造具有品牌影响力的证券金融集团。

  据悉,安徽省现代省情调查研究中心作为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全省首家第三方权威的综合性调研机构,本着“依法合规、协同创新、资政启民、服务社会”的宗旨,坚持基础理论研究与应用对策研究相结合,立足新定位、建立新机制、依靠新模式,为省委、省政府及有关部门提供决策服务。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