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0-11-02 17:15:41   来源:人民网    作者:   编辑:

  10月30日,归母净利润10.8亿元,同比增长54.39%……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发布的三季度报告显示:前三季度,公司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

  至于业绩增长的原因,国元证券在公告中指出,报告期内,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国家实施积极的财政和稳健的货币政策,加大“六保”“六稳”举措。资本市场持续深化改革,表现出强劲韧性,市场交投活跃。“公司抓住有利的市场机会,努力提高公司盈利水平。”

  据悉,报告期内,国元证券各主营业务收入均实现不同幅度的增长,其中:母公司自营证券投资收益、经纪和投行业务手续费净收入同比增幅较大;国元国际、国元股权、国元创新和国元期货等控股子公司经营效益同比增幅也较大。

  据记者观察,包括净利润大幅增长在内,近期,国元证券捷报频传。

  一方面,今年以来,投行业务交出了一份亮眼“成绩单”。

  1至9月份,共完成龙磁科技、科大国盾、同庆楼、晨光新材、科威尔、华业香料6个IPO项目;佳先股份、国源科技新三板精选层公开发行;中饮股份、迎丰科技、通源环境、华骐环保、思进智能等IPO项目,以及飞凯材料可转债、鸿路钢构可转债、洽洽食品可转债、富煌钢构非公开发行股票、正平股份非公开发行股票等再融资项目接连顺利过会。

  统计显示,2010年至2019年A股上市的企业中,有32家由国元证券保荐,居行业前列;安徽省内的上市公司中,有一半以上由国元证券提供资本市场服务。截至目前,国元证券2020年度“股票承销收入”指标市场排名第18位,连年保持在行业前20位。

  另一方面,颇为市场关注的配股工作“落靴”。

  公开报道显示,国元证券此次配股有效认购数为9.98亿股,占可配售股份总数比例为98.88%,远超70%的“合格线”,有效认购总金额为54.31亿元。据悉,上述股票将于10月30日上市流通。

  配股募集资金用途方面,据此前规划,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补充公司营运资金,支持未来业务发展。其中固定收益类自营业务投入最大,不超过30亿元,其次是信用类业务中的两融业务,拟投入金额预计不超过15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三季度业绩预告发布的同日,国元证券公告称,收到了证监会《关于核准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证券投资基金托管资格的批复》。由此,其正式成为第21家拿到证券投资基金托管资格的券商。

  另据了解,在合肥市政府印发的《关于2019年度金融机构支持地方发展考核结果的通报》中,国元证券荣获证券、期货、保险业、股权投资优质服务奖。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