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0-11-05 19:12:41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

  10月份以来,安徽叉车集团在全公司范围内开展第十五届职工岗位技术操作运动会。经过选拔,来自该集团本部和各分子公司的技术技能尖子451人,分四批次热情高涨奔赴20个赛场,在职工岗位技术操作运动会这个平台上同台竞技,切磋技能。

  自1991年开始,安徽叉车集团在全省机械行业中率先以这种模拟体育竞赛方式组织职工开展劳动竞赛,两年一届,不间断地坚持了30年,形成了独具特色的技能人才培养模式,为企业已经连续多年领跑中国工业车辆行业,跻身世界工业车辆领域前7强,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

  在该集团搭建的岗位技术操作运动会这个平台上,一大批在平凡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刻苦钻研的技术工人脱颖而出亮亮相,激发了他们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的工作激情与热情,促进了他们成长成才。在锻造技能人才、夯实发展根基的同时,安徽叉车集团也屡次在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数控技能大赛、青年职业技能大赛中崭露头角,为安徽省争光添彩,涌现出诸如董慧、许吉青、李杨、刘飞、李孝林、刘未来、张元松、王欢平、安稳等一批全国、全省技术能手,培养出一大批知识型拔尖技能人才。

  不断探索创新,打造独具特色。安徽叉车集团把职工岗位技术操作运动会这个开展劳动竞赛活动的一个传统项目,不断赋予新的内涵,届届有创新。竞赛组委会把20个项目在全集团范围内公开“竞标”,各分、子公司热情高涨,竞相承办竞赛项目,积极营造了“比学赶超”的浓郁竞赛氛围,广大职工也热情高涨,倍加珍惜参赛机会,干劲十足,用心勤学苦练,刻苦钻研专业技术,弘扬工匠精神。

  据悉,安徽叉车集团的举办职工岗位技术操作运动会,是按工种大小分类设项,在对全公司范围内各大工种、各个岗位职工进行广泛培训和层层选拔后,将优胜选手集中在同一时间同台竞技,决出高低名次,最终给予物质和精神奖励,拔尖人才还可享受技能等级和薪酬的晋级待遇。这种方法不仅开辟了广大员工成长的新途径,更为企业营造了尊重劳动、崇尚技能、鼓励创造的良好氛围。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