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0-11-18 11:00:42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周晓留

  为实现教育资源共享互补,促进县际间的教研互动,近日,庐江县庐城镇岗湾小学教师在金寨县古碑中心小学,参加了县教体局结对帮扶金寨县“送培送教”活动,来自金寨县古碑镇及周边乡镇的小学数学教师参加了此次观摩活动。

  活动中,岗湾小学教师孔辉执教的示范课——北师大版“生活中的负数”第一课时《温度》,借助天气预报、温度计等直观形象的材料,引领学生自己去观察、去发现“生活中的负数”问题,让学生感受数学与生活的密切联系,激发学生的求知欲,从而使抽象的内容变得形象化,活跃了课堂气氛,让学生快乐学习,轻松掌握。

  课后,开展了说课、评课研讨活动,大家共同探讨,畅所欲言。孔辉分别从教材的处理、知识结构及学生活动的组织等方面,交流了个人想法。参加观课评课的教师和金寨县小学数学学科负责人就这节课教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通讯员:朱灿铭)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