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0-12-11 08:09:22   来源:铜陵新闻网    作者:胡劲汉 陈震   编辑:李晓露

  记者从市税务局获悉,今年以来,铜陵市多措并举落实国家、省关于阶段性减免社会保险费政策,截至10月份,全市共计减免社会保险费5.47亿元。其中6024户缴费单位享受养老、工伤、失业三项社会保险费减免4.92亿元,5464户缴费单位享受职工医保费减免0.55亿元。

  据了解,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我市自2020年2月起全面实施阶段性减免社会保险费政策:对大型企业、民办非企业单位、社会团体等减半征收养老、失业、工伤三项社会保险费单位缴费部分,政策执行到今年6月底;免征中小微企业养老、失业、工伤三项社会保险单位缴费部分,政策执行到今年12月底;免征企业职工医保单位缴费部分,政策执行到今年4月底。

  相关政策出台后,市税务、人社、医保、财政等部门迅速行动,第一时间成立落实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政策工作专班,制定具体操作细则,明确享受对象范围以及业务办理流程,快速完成对2月份3197户已缴费单位的退费工作。同时,市税务局还成立包保服务团队,编印政策问答多平台推送,为纳税人提供精准辅导,确保企业及时享受政策优惠。

  市公共交通总公司的职工数约为1100余名,今年以来该公司享受三项社会保险费阶段性减免572.6万元,医保费减免13.5万元。企业财务负责人何燕感慨道:“作为全市基础交通运输主要运营单位,人力成本占企业运营成本比重较大,加上疫情期间营业收入减少,企业运营压力不小。国家出台阶段性社会保险费减免政策后,税务部门第一时间‘一对一’辅导讲解,为企业及时‘输血’,提振了企业发展的信心。”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