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0-12-11 11:38:51   来源:铜陵新闻网    作者:   编辑:李晓露

W020201207610424772127.jpeg

  作为“新四大发明”之一的共享单车在方便居民出行、缓解交通拥堵方面发挥出非常积极的作用。但随之带来的占道停放、影响市容市貌等问题也成为文明城市创建的难题。今年以来,铜陵市铜官区从完善体制机制入手,疏堵结合,加强城区单车管理,城区道路上单车停放秩序得到明显改观,车辆规模得到有效管控,无牌无照车辆也得到了有力清理。截止目前,共督查发现各类问题4000余起,出动执法队员1500余人次,执法车辆300余台次,共取缔流动摊点1000余个,出店经营1100余起(处)。规范非机动车地标1614个,总长67358米。共受理12345、12319、微信随手拍案卷约2300多条,智慧城管平台6716条,处理各类群众举报1478条。

  一是建立“桥梁”工作机制。通过共享单车管理微信群,积极跟进共享单车企业,打通沟通渠道,主动搭建好企业与部门管理桥梁。

  二是强化“严管”监督机制。对市民投诉、督查问题及巡查中发现有“乱停、乱放、乱丢”的共享单车,利用微信平台及时向有关运营商发布整改指令,通过点对点沟通和协调,面对面督促和整改,确保共享单车违规停放系列问题监督到位、整改到位。

  三是落实“约谈”机制。不定期对共享单车企业进行约谈,督促企业加强日常管理,科学合理调度,严禁占用人行道,及时修复破损单车,合理配备共享单车运维人员数量,及时处置数字城管案件。开展全区主干道、农贸市场周边非机动车位划线摸底统计、划线和补缺补差工作,打牢“基础”工作,使辖区道路环境井然有序。(李继涛)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