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 2020-12-14 14:32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何新生

  庐江县突出党建引领作用,坚持把稳就业、稳民生、稳发展作为重大政治责任,立足“围绕就业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就业”总体思路,积极探索,大胆创新,真抓实干,把党建融入就业工作中,形成了党建促就业、党建促脱贫、党建促培训的党建工作新格局,使红色党建链环环相扣,铺就群众的小康路。

图片1.png

  一是党建促就业。以党建统揽全方位、多渠道的就业创业服务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探索新思路,创新服务方式,用“红色基因”夯实前沿阵地,畅通就业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在疫情期间,组织2121人次入企参观,达成就业意向1221人,其中贫困劳动者120余人;汛情期间,就近开发保安、保洁、家政护理等就业岗位800余个,深入灾民安置点开展“抗洪援助,就业先行”为主题的招工大篷车活动9场,达成就业意向210余人;为退捕渔民开展专场招聘会3场,发放宣传册页450多份,达成就业意向120余名,并对580多名退捕渔民开展就业帮扶。

图片2.png

  二是党建促脱贫。以党建筑牢脱贫攻坚“桥头堡”,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主心骨”作用和党员敢啃“硬骨头”的顽强作风,组织党员先锋队深入一线,让扶贫车间、基地、驿站这些“红色堡垒”为贫困群众注入红色力量,用就业帮扶、创业扶持和技能培训形成合力铺就贫困群众的小康路。近年来,全县就业扶贫车间、企业吸纳贫困劳动者就业2620人,每年每人稳定增收3万多元;累计安置7405名贫困劳动者从事扶贫公益性岗位,每年每人增收3000多元;扶持450余名贫困群众走上自主创业之路,每年每人增收3.5万多元。

图片3.png

  三是党建促培训。以党建引领多层次、全覆盖的职业技能培训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创新培训方式,丰富培训内容,让党建“红色细胞”融入技能培训工作中。今年来,为33家企业培养初、中、高级工1536人,为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一大批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人才队伍;为73家企业培训新录用人员共计3030人,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有力保障;就业技能培训完成121个班次共计2615人,培训工种涵盖育婴员、保育员、母婴护理、面点小吃制作等;组织全县17个乡镇590贫困户参加技能脱贫培训,不仅使贫困户有了一技之长,还开展形式多样的就业帮扶活动,使“扶贫”“扶志”相结合,走出一条以党建促培训,以培训促就业,以就业促脱贫的新路子。(通讯员:何新生)

编辑: 代海丰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