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0-12-25 17:54:29   来源:安徽网    作者:   编辑:蔡梦乔

  为深化新基建战略,加速5G在行业场景中的应用,打造5G生态合作圈,推动产业转型升级,2020年12月23日,由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安徽省通信管理局指导,中国电信安徽公司主办,安徽新媒体集团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5G赋能未来·共建数字江淮”2020年中国电信安徽公司5G行业应用场景发布暨生态合作大会在合肥隆重召开。

  中国电信集团公司政企信息服务事业群总经理上官亚非,中国电信安徽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刘颖,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灯明,安徽省数据资源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钱海,华为、中兴、新媒体集团等省内外5G产业链企业的代表出席会议。

  本次大会,中国电信安徽公司共发布12大5G行业应用场景,现场展示了云游安徽、5G+上天入地、5G智慧矿山、5G行业终端等应用。中国电信安徽公司基于5G技术,打造了一批以芜湖海螺5G智能制造为代表的国际国内标杆应用,落地5G行业应用场景超过400个。

  中国电信安徽公司分别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成立5G+AI创新实验室、与安徽合力股份有限公司成立5G+智慧叉车创新实验室、与北京辰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5G+物联网创新实验室、与上海移远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成立5G+公共安全创新实验室、与安徽中医药大学成立5G+智慧影像创新实验室。

  大会现场对2020年省内20个优秀的5G创新项目进行了表彰,祝贺获奖单位在5G行业应用场景所取得的突破。获奖项目在助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为经济社会发展变革方面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本次大会,中国电信安徽公司围绕5G产业链,与华为、中兴等头部5G企业达成战略合作,与24家5G企业举行联盟签约仪式,为安徽5G产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激发新的动能。

  大会期间,中国电信集团公司高级专家张东、华为中国电信marketing部长张子彦、中兴中国区战略规划部部长左罗、语祯物联总裁司世南分别做了主旨演讲,海螺集团做案例分享。

  5G网络作为全面构筑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的关键基础设施,有效推动工业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全面加速赋能千行百业的数字化、网络化和智能化转型,推动中国社会深度数字化进程。中国电信作为信息化建设的“主力军”和“国家队”,将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通过加快5G建设、丰富5G场景、繁荣5G生态,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谢东)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