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 2021-01-04 10:23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江正甫,男,1937年9月出生,广德市四合乡太平村人。谈起幸福和长寿,江老本身就是一部“秘籍”。他传授大家:一是要家庭和睦,生活自律,其乐融融;二是要开朗豁达,关心社会,保持良好心态;三是要精神饱满,自我提升,持之以恒地坚持。

  他曾于1972年担任过太平村党支部书记,多次荣获县、乡“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村支部书记”称号。直至今天,欣逢国家兴盛,亲眼见证了我们的祖国从积贫积弱逐步踏入社会主义新时代,他为祖国骄傲,更为自己能生活于这个中华民族全面复兴的伟大时代而备感幸福!

  如今,83岁的他,仍旧思维清晰,精神饱满,身体健朗。“这是他人生最大的幸福,也是家人最大的福分”。

  一、家庭和睦 生活幸福

  生活中的江老,自律性非常强,不论寒冬酷暑,基本上每天早上5点半准时起床,每晚8点上床睡觉,从不酗酒嗜烟。晚上看电视也不超过二个小时,主要了解国家大政方针和社会蓬勃发展的大好新事。他与爱人赵开美生活中互相关心、互相尊重、互相信任,每天一大早,两位老人经常一起去运动、溜达,在村里经常看见他们手挽手一起散步。

image.png

老小同乐 幸福满满

  儿子儿媳、后辈们对老人照顾分外细心,经常变着法子给老人买吃的、穿的、用的,遇上周末或节假日,还经常带老人去户外活动,呼吸新鲜空气,一家人其乐融融。老小同乐 幸福满满

  二、积极向上 待人友善

  “人老心不老,夕阳无限好”。江老心胸开阔,乐观豁达,与人友善,经常讲的一句话:“不能一味安享晚年,还要做点事情,不然就没有意义了”。据老人家自述,在担任太平村支书时期,带领村民大力实施造林、改田,将300多亩水田全部建成了优质粮田,1000多亩荒山全部植上树苗。彻底改变村里穷困面貌。

image.png

  如今,虽然年纪大了,他可是村里的“一宝”,很有威望的长者,经常到村民家中走访串门,了解需求,帮助大家排忧解难。一次,两家邻里因为建房的问题争吵了起来,江老知道后上门劝解道:都是邻居低头不见抬头见的,大家都退一步还是好邻居,远亲不如近邻啊。两家最后心悦诚服的接受了调解,化干戈为玉帛。近三年来,他先后解决大大小小十多起矛盾,为构建和谐社会默默奉献自己的余晖。  

  三、老骥伏枥 自我提升

  至今,江老始终坚守“退休不忘身有责,时刻不移公仆心”的信念,积极参加组织活动、支部活动,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他认为:“岗位可以退下来,养老可以回家里,但思想必须时刻紧跟着党,不能落后。

  当前,是广德文明创建关键之年。老人每天上午都要扛起铁锹、拿起扫帚,清理卫生死角和垃圾。村里志愿者说:“无论是刮风还是下雨,哪里有垃圾、哪里有落叶,总会看到江老的身影”。在江老的影响和感染下,现在村民都自发加入到文明创建活动中来,共同维护美好家园和文明创建成果。

  江老就是这样一位幸福满满,身心愉悦,永葆初心的一个人。为他拥有的幸福晚年而喝彩。

编辑: 陈烨秋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来安徽名人馆体验非遗文化之美


发布于2024-04-21 23:30:27

合肥沪汉蓉桥改造工程正式开工


发布于2024-04-20 22:35:34

2024政务V影响力大会·安徽论坛召开


发布于2024-04-20 13:52:09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