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 2021-01-05 10:05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马传稳,男,中共党员,1930年8月出生,肥西县丰乐镇大圩村老郢村民组村民。已至鲐背之年的他身体硬朗,精神十足,家庭和睦,有四个孝顺的儿子儿媳,子孙满堂,虽然并非富裕之家,但一家老老少少关系十分融洽,老人以身作则,言传身教,教育子孙们要做诚信守法的好公民,树立了良好的模范作用。

  马传稳老人遵守法律法规,热爱劳动,勤俭朴实,虽然文化水平不高,但他积极向上,在思想上始终保持先进性,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成为一名中共党员后,始终拥护党的领导,利用广播电视,时刻关注国家大事,紧跟党的方针、政策,冲锋在前,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改革开放初期,马传稳作为一名党员和村民组长,带领群众兴修农田基本水利设施和道路建设,遇到困难和危险时,他总是说我是党员我先上,为地方建设在当时十分艰苦的条件下,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敢于担当的无私奉献精神。

image.png

  马传稳老人今年已90岁高龄,虽然早已不是一名村民组长,但他仍然发挥着村民组长的余热,关心着村里大小事,积极带头参与村里的各项公益事业,虽然现在身体不如从前,不能再去干些体力活,但在精神上始终保持着高度的积极性,为村献出一份力。在今年新冠肺炎肆虐之时,他主动积极加入到村的工作中,加入志愿者队伍中,挨家挨户宣传新冠肺炎防控知识,讲述群防群治的重要性;他以身作则,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村主要道路封堵时,主动报名在路口值守,坚守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平时生活节俭的他,在助力疫情防控时,踊跃捐款,用实际行动表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image.png

  老人平时为人热情大方,与邻里和睦相处,乐于助人,看到谁家有困难总是主动去询问有什么可以帮忙的地方,谁家有什么红白喜事,他也是积极地帮忙。在生活中,他十分注重身体的保健和锻炼,散步是他每天必做的“功课”,每天的清晨和傍晚,他都会在晨曦和夕阳的映照下散散步,和邻居聊聊天,自然而为,自得其乐。

  在曲折的人生道路上,经历了一个世纪的风风雨雨,现在,老人的生活十分有规律,作息守时,有序有规,在多年的锻炼中,他收获了健康,得到了快乐,以乐观的态度、豁达的思想胸襟、奉献社区的道德情操,为邻里做出榜样来,为晚辈们做出表率,成为大家敬重的楷模和值得效仿的长者。

编辑: 陈烨秋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