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 2021-01-05 10:17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哈哈,没有想到我也能够活到一百岁,许啟贵老人经常对人们这样说,快乐、幸福感不言于表。

  许啟贵,1922年6月出生,现年98周岁。老人自幼丧失父母。老人1939年春加入新四军, 时年十六岁,成为一名勤务兵。历经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参加大小战斗数不胜数。1943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后逐步成长为一名基层连队指挥员。1955年从朝鲜回国转业到地方工作。1959年被扣以“右倾机会主义分子”的帽子,遭受到不公正的批判。1962年被下放回农村劳动改造。1975年退休,1982年改为离休,1988年平反。享受副县级待遇。

  党永远在心中。许啟贵老人时常教育子女们,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不要也不能忘记党的恩情。他常说:我能有这样一大家子人,都是共产党带来的,是人民军队带来的,今天的美好生活,天大地大没有共产党的恩情大。老人的组织纪律性极强。积极交纳党费,带头主动参加党组织生活和党的教育活动。他说:我是一名老党员,交党费、参加党的活动,是一个共产党人最起码的原则。廖廖几语,可见一斑。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老人一次活动也没有落下。

  了解到,和同级的其他老人相比,老人享受的经济待遇要少很多,但老人的思想境界非常高。他常对别人说:想想过去战争年代在战场上死去的无数战友,自己所受的挫折,所受的苦、遭的罪,所受的不白之冤,少发点工资又算得了什么呢?老人这样的境界,被邻里乡亲们交口称赞。

图片1.png

  老人身心健康,耳聪目明,很少生病。老人早晚独自到公园散步,每天看电视、读报纸,饮食起居完全能够自理,为了方便联系老人,家人为老人配备了老年手机。每当人静的时候,老人就拿起笔来,记忆自己的艰苦岁月。这次在对老人的走访中,老人迫不及待地将一本厚厚的笔记本拿给我们,上面满满地记录着老人的成长经历。

  老人中年丧偶,育有两男四女,均扶养成人。现和大儿子、大儿媳、孙儿孙媳、两个重孙子,一大家子四代人同堂一起生活,儿孙共有43人,孙子们就有十多人,可谓儿孙满堂。儿女儿媳们把老人当作宝贝,对老人非常孝顺。老人的衣服、床褥被洗得干干净净,水果不断。老人的饮食起居被照顾得细致入微,生活质量得到强有力的保障。现在,老人生活得非常顺心、快乐。

图片2.png

  许啟贵是一位非常热心、看不得别人受苦的老人。只要看到别人有困难他就伸出援助之手。外出散步时, 当他看到环卫工人在打扫马路卫生时,感到工人非常辛苦, 经常买一些零食等送给他们,夏天天气炎热经常买西瓜、矿泉水给城管和环卫工人,帮助他们解暑。

  现在,老人除了每天看看电视、读读报纸,逗弄逗弄重孙子外,坚持到外面的沿河公园转转,和其他老人聊聊天,畅想他们的老年生活,畅谈改革开放以来,在党和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人们生活发生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

  人生七十古来稀,今人百岁不稀奇。许啟贵老人已近一百岁了,回想他的一生, 老人觉得自己虽然平凡,但却伟大。

编辑: 陈烨秋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来安徽名人馆体验非遗文化之美


发布于2024-04-21 23:30:27

合肥沪汉蓉桥改造工程正式开工


发布于2024-04-20 22:35:34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