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 2021-01-05 10:20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有这样一名老党员,党龄64年,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对人对事一直传播正能量,儿孙满堂,子女孝顺、他就是竹西社区居民1925年出生的张家贵,今年已95岁高龄。

  张家贵老人,虽然数岁大,但精神矍铄,思路清晰,耳聪目明、行动自如,周围邻居和他招呼总是面带微笑,和蔼可亲,平时有子女轮流照顾,老人家生活上的小事依旧自理,时不时还亲自动手做点家务,非常爱干净,自个儿衣服和被子都叠得整整齐齐。

image.png

  张家贵积极参加社区公益活动,为九寨沟捐款

  老人家热爱社会公益事业,国家每次有困难的时候,老人都会义不容辞的捐助灾区, 2017年8月8日,四川九寨沟发生7级地震,常青街道竹西社居委发动社区群众捐助灾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张家贵老人听到这个消息,马上回家拿了自己的高龄津贴款:“钱不多,但也是一份心意”,据悉,张家贵老人生活仅靠每月600多元的失地农民保障金,经济并不宽裕。但老人家说:“相比之下,灾区群众生活更困难,平时生活上儿女们照顾,生活用品子女们都给买好了,没什么东西需要花钱。”

image.png

  社区工作人员到张家贵家中看望这位老党员

  社区工作人员介绍,老人这也不是第一次捐助爱心了,2008年汶川地震交了一个特殊的党费400元,2014年云南鲁甸地震的时候,他捐了200元等等,除了关注灾区同胞,老人家还给社区里的困难群众多次捐过款,对于捐款,他从不犹豫,但生活中他却异常节俭。

  老人念过几年私塾,虽然学问不多,但是他在村里的名誉很高,1956年因表现优秀、工作负责,之后被批准入党,成为了一名党员,1976年到1989年因为人正直并负责任50多岁的张家贵担任渔场场长,后来因为年纪逐渐增长就从事村里铁厂的工作,主要负责值班、收废铁和做统计工作。

  多年之前,张老岗村里的治安较差,偷盗现象出现频繁,为了保护村民财产,村里需要组建一支义务巡逻队,张家贵老人主动报名义务巡逻队,每天晚上吃过晚饭,别人在休息的时候,张家贵便会拿着手电筒沿着村道巡逻,老人从巡逻开始到结束历时三四个小时,就这样坚持了一年多的时间,老人平时也不愿意歇着,没事儿的时候就会来社区做志愿者。

  如今,老人家四世同堂,4个儿子和1个女儿,全家加起来一共三十多口人。平时老人在饮食上也是定时定量从不挑食,早晚饭后总能看到其中一个子女陪伴老人家在小区里散步有说有笑,他认为经常散步对老年人身体有帮助。

  老人乐于助人已成朴素家风,办事实在、没有私心、有爱心,同时也给家人树立了很好的榜样,乐业助人,与人和善,对于经常给别人捐款,家人都非常支持。多年来,他用实际行动成为远近闻名的模范人物,并感染着周围的人。

编辑: 陈烨秋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