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 2021-01-05 10:34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祝您生日快乐,祝您生日快乐…” 2019年12月5日上午,在蒙城县双涧镇中心卫生院,失能五保老人集中供养中心的病房内,院领导和医护人员精心准备了生日蛋糕,和失能老人们围坐在一起,为98岁高龄的失能五保老人方大兰举办了一次热闹的生日会。当护士点燃蜡烛,唱起生日快乐歌时,坐轮椅上的失能五保老人方大兰看着这么多人为自己过生日,激动地哭了起来,原来这是她有生以来第一次过这样的生日,也许这是一份久违的感动,也许是一份分享的喜悦,复杂的情绪交织于老人心头,在场的医务人员无不为之动容。蒙城县双涧镇中心卫生院的领导们为方大兰送上祝福,祝愿她健康长寿。吹蜡烛、切蛋糕、吃长寿面……对于许多人而言,这“生日三部曲”再普通不过了,但对于失能五保老人方大兰来说,能有人陪他过生日就是圆他们的人生梦想...医护人员把蛋糕分给了每一位老人享用,共同分享这快乐时刻!大家一起吃着蛋糕,唱着生日歌,与方大兰合照“全家福”留念,笑声不断。生日现场一派温馨、和谐的气氛。蒙城县双涧镇中心卫生院这一举措不仅给予失能五保老人方大兰亲情般的关怀,还让他在精神上、心理上得到很好的慰藉。

image.png

  母亲节护士和方大兰一起编织塑料花

image.png

  护士和护工们陪着方大兰过生日

  2019年7月31日,人民网报道过蒙城县双涧镇中心卫生院失能五保老人集中供养中心方大兰老人的事迹,今年99岁的方大兰,家住蒙城县板桥集镇关庙村后刘庄,是五保特困人员,2018年2月份因完全失能,在家无人照顾,在入住医院之前,老人身体状态极差,严重脱水,干瘦如柴,还患有严重的褥疮、心脏病,肺病等多种老年疾病,血压达到170mmHg/130mmHg。体重不到40公斤,入住双涧镇中心卫生院后,针对老人的身体状况,制定救治方案,明确专职医生进行跟踪治疗,安排专职护士、专职护工进行护理。通过一个月的治疗,方大兰老人的褥疮痊愈,病情得到有效控制。再后来通过医生、护士、护工进行的心理疏导、精神慰藉、适时锻炼,方大兰老人可以慢慢下床行动了。她现在可以不用护工陪伴,自己能够吃饭,行动也更加方便多了,体重也增加到50多公斤。对于百岁老人方奶奶来说,耳不聋、眼不花。现在方大兰老人在护工、医生的引导下,她编织塑料花放在自己和其他的老人床头柜上,花“开”得与方奶奶的笑一样灿烂。每当领导前来看望她老人家时,她都会很激动地说,“卫生院就是我的‘家’,我感谢党和政府,是今天的好政策给了我第二次生命。我现在吃不愁,喝不愁,我想再活一百年”。双涧镇中心卫生院失能五保老人集中供养中心的医护人员们,看到大福星方大兰现在的身体状况,表示要将关爱失能五保老人这项工作继续深入开展下去,一定要让和方大兰这样的失能老人们体会到家的温暖。欢迎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加入到关爱失能五保老人的行列中,为他们营造良好、温暖的社会环境,让他们感到社会大家庭的爱。

编辑: 陈烨秋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