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 2021-01-05 10:52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赵其英,女,1919年出生,现年101岁,是颍东区袁寨镇临颍村后台村民组农民。她一生勤劳俭朴,心地善良。中年丧夫的她,顽强地挑起了一家之主的重担,含辛茹苦地把5个子女抚养成人。现在全家四世同堂,子孙80多人承欢膝下。自己虽已百岁,身体依然康健,被亲友邻里称为福寿双全的“百岁福星”。

  赵其英的丈夫姓任,是一位地地道道的农民,在49岁时不幸因病亡故,家中三子二女中,只有长子、次子成年,其余二女一子年幼,家庭十分困难。争强好胜的赵其英,没有被困境吓倒,顽强地撑起了这个家。她用勤劳智慧的双手,克勤克俭地把家操持得圆圆满满,豪不逊色于左邻右舍,三子两女先后成家立业。大儿子是公安干警,二儿子是人民教师,均已退休,还有一个孙子是国家公务员,现任袁寨镇党委委员,另外三个子女都有一个美满幸福的家庭,这与赵其英持家有方密不可分。

  赵其英是一个仁慈善良的人,一生乐于助人,只要左邻右舍家有困难,她都是尽其所能的热情帮助,从不吝啬推诿,因此深受亲邻的一致好评,都夸她有一颗菩萨心肠。

  赵其英虽是一个大字不识的农村妇女,但她懂道理、识大体,善于接受新事物。尤其是在教育子孙方面,被人们所称道,被子孙所尊崇。她用好的家风、家教、家训,言传身教地感染子孙,训诫子孙。她常常教育当公安干警的长子,要公正执法,不谋私利;叮嘱当教师的二儿子要全心全意地教书育人;教诲出嫁的女儿,要孝敬公婆、相夫教子;时时要求在政府工作的孙子应该守法爱民,当个好官。正是由于她言传身教,对子孙的影响很大,因而他们都在各自岗位上、行业中、家庭里赢得了好评。

图片7.png

  赵其英和学生们在一起

  赵其英由于一生热爱劳动,因此练就了一个好身板,平时很少生病和吃药,所以现在虽百岁高龄,仍很硬朗,腰不弯、眼不花,思维清晰,生活基本还能自理。虽然是由子女轮流赡养,但却不愿闲着、养着,还帮子女们干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

图片8.png

  赵其英和学生们在一起  

  赵其英一生勤劳善良,持家有方,受到晚辈们的尊崇。子孙们对她都十分孝顺,把她的生活起居都照料得十分周到全面,使她在思想上、生活上不受一点点委屈。都把她当成一位德高望重的“家庭功臣”,让她乐享幸福的晚年。

编辑: 陈烨秋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