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 2021-01-05 10:58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我是一位很普通的女子,但是在我奶奶心里,我是最疼爱她的孙女;在我父母眼中,我是贴心的女儿;在公公婆婆心中,我是孝顺体贴的儿媳妇。我没有干出什么轰轰烈烈的大事,可是却成为家庭中最温暖的存在!我没有特别了不起,我只是在传递着长辈们的孝心,又继续将这份孝心传承下去!

  我生活在一个很和谐的家庭,从小,父母就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影响着我、教导着我。那时家里很穷,好不容易杀了一只鸡让家人改善生活,这时妈妈总要将最好的部分盛出来,让父亲端给爷爷奶奶吃,剩下的才是我们吃。父亲对爷爷奶奶更是没话说,从来没大声跟老人说过话,奶奶在上海做手术,父亲衣不解带的陪在身边三十多天,没有丝毫怨言。就是在这样的家庭氛围中长大的我,自然接过父母的孝心接力棒,成为大家心目中的“孝星”。所以,在我看来,“孝”是一件最简单不过的事情。

  那么,“孝”是什么?其实,“孝”就是行动!

  人们常说,“爱,就要大声说出来!”而对于长辈们来说,他们需要你的说,更需要你的做!平时电话中的嘘寒问暖,远比不上亲自回去看看他们,买点他们需要的生活必需品,跟他们聊聊天,拉拉家常,他们心里就会感到熨帖,也能感受到孩子对他们的体贴。所以,不管我有多忙,我总会抽时间回去看看老人们。而每次不管是回娘家还是回婆家,我都要根据长辈们的口味或需要,带些东西回去:奶奶四季的衣服鞋子、喜欢吃的零食、喝的奶粉、营养品之类,我都会买给她,老人家常常在她的老友们面前炫耀地说:“我家孙女最疼我了!”而父母公婆,我自是同样对待,关心他们的生活起居、衣食住行,投他们所好。父亲喜欢吃鱼,妈妈喜欢吃枣和桃,公公爱喝点小酒,婆婆爱吃苹果,他们需要的我基本都会满足。上次公公婆婆去北京旅行,我耐心教会他们怎么用手机付钱,怎么发位置,遇到问题时怎么解决……他们的北京之行最终很顺利也很愉悦。两位妈妈都喜欢玩抖音,我给妈妈买衣服时她不要,总说自己有,我就告诉她,拍抖音穿新衣服更好看,妈妈就高高兴兴地买下了;婆婆拍抖音的装备不足,我给她买了拍抖音的视频架,她高兴极了,觉得我买到她需要的东西。其实,我没有做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我只是真正地了解长辈们的需要,然后付诸行动。“孝心”,就是这么简单!

  我的父母用行动教育了我,影响了我,我从他们手中接过了这孝心接力棒,现在,又继续将这个接力棒潜移默化地传承给我的儿子。我相信,我的行动也定会影响我的儿子,“孝”必定成为我们家最好的家风!

  因此,当一个“孝星”并不难,只要你有一颗温暖善良、感恩体贴的心,你就会发现长辈们的需要,然后你再付诸行动,将对长辈们的爱说出来、做出来,你就是父母心中最体贴、最孝顺的孩子。而一个家庭,只要儿女有孝心,这个家庭一定是和谐幸福的。当每一个小家都幸福,我们国家这个大家就一定能和谐幸福!

编辑: 代海丰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