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 2021-01-05 11:03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百善孝为先,这是人间真情的永恒旋律,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陆云霞,女,今年62岁,家住余井镇建军村和平组,曾获得“好婆婆”光荣称号。在众乡亲口中的好“婆婆”也是一位“好媳妇”,因为她实践了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延续了人间这份真爱。

  陆云霞的婆婆李金香是一位92岁的高龄老人,多年前就因病瘫痪在床,陆云霞的丈夫负责本村的自来水维护、收费工作,平时工作忙碌,对于伺候老人、料理家务的重担自然就落到了陆云霞的肩上。村里同龄妇女在农闲季节都在麻将室打牌娱乐,可就看不到陆云霞的身影。92岁高龄婆婆卧床多年,生活不能自理,已过花甲之年的陆云霞守候在婆婆身边不离不弃。为了给婆婆增加营养,经常和丈夫商量吃什么有利于健康。由于婆婆不能下床,大小便全在床上,陆云霞不怕脏、不怕累,每天给婆婆收拾的干干净净、清清爽爽。人们来她家串门,见到老人都羡慕的说“您真是好福气呀!有这么个好儿媳。”而这时婆婆总是自豪的说:“我儿媳比亲闺女还亲啊!”邻居们都知道陆云霞是个孝敬婆婆的好儿媳。现在只要有人问婆婆长寿的秘诀是什么?老太太骄傲的说:“得有我这样的好儿媳妇才行!孝顺不是吃好穿好,让我气顺、心情好比什么都重要!”。是啊!作为子女,孝敬老人本是天经地义,更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无需做出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只要孝心、爱心像涓涓溪水,不断滋润老人心田,敬老爱老就得到了最完美的诠释,社会和谐就得到了最有力的保障。

  陆云霞的几个儿女们在她的感染下,都十分尊重孝敬奶奶。尊老爱幼成了这个家的家风,代代相传,就连陆云霞的孙子胡佳桢受到了良好家风熏陶,孝敬长辈,礼貌待人,懂得感恩,有着良好的家庭美德观念。

  人说家和万事兴,如果家庭和睦了,社会才能和谐稳定。陆云霞认为尊老、爱老是子女应尽的义务和责任,因为每个人都有老了的时候,只有我们为一下代儿女树立好尊老、爱老的标尺,才能让他们明白:爱心、孝心是每个人应该具备的责任和品质。

编辑: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春风送岗位 “职”达家门口


发布于2024-03-25 06:33:24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