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 2021-01-05 11:06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在铜陵市义安区五松镇荷花塘社区,有一对90高龄的老夫妻,主人翁叫汪泽,今年93岁,老伴朱淑珍今年90岁。他俩相敬如宾、相濡以沫携手走过了70春秋,共同见证新中国70多年来的快速发展和繁荣昌盛,共享改革开放给他们带来的幸福晚年生活,并用他们的爱与情,谱写了一曲新时代幸福大家庭之歌。

  热爱事业、夫唱妇随

  汪泽老人是1949年参加工作,1959年入党。几十年来,他不论是在原铜陵县胥坝乡政府工作,还是后来调入到原铜陵县供销社当任主任职务直至退休。他热爱事业,工作上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凡事带头干,有极强的责任心与进取心。他的老伴朱淑珍,也是一名有着60年党龄的老党员。她夫唱妇随,在原铜陵县服装厂当过工人,当过厂长直至退休。不论是当工人,还是当厂长,她一心扑在事业上。在当任厂长期间,她爱厂如家,心系发展,心挂职工。由于成绩突出1956年被评为安徽省劳动模范。

相濡以沫70载汪泽老夫妻两

  夫妻恩爱、教子有方

  汪泽老夫妻两结婚70年来,夫妻恩爱。这么多年夫妻两从未红过脸,更别说吵架了。在汪老的眼里,妻子勤俭持家、疼爱子女、关爱丈夫、与邻里和睦相处,是个难得的好妻子;在朱老的眼里,丈夫是个乐观向上、诚实守信、善解人意、体贴入微的好丈夫;在子女们的眼里,汪老宽厚仁德,是一位责任心极强的好父亲。

  汪泽老夫妻两一生育有5个子女,现已四世同堂,如今已有24名子孙后代。子女们从小耳濡目染父母的品行修养,严于律己,子女们个个都成人成才,他们当中有医生、有老师、有公务员……他们不仅在各行各业发光发热,同时还是良好家风的继承者、践行者。工作之余,但凡有空,就会携子女们来看望二老,陪他们聊聊天,让他们的精神得到慰藉;在外地不得回来常伴左右的晚辈们,也都会抽空和老人视频通话,和老人时空互动。晚辈们的敬老爱老之举动,给二老的晚年生活增添了浓浓的温暖。

  汪泽老人为人和善,在小区锻炼或散步时,总是笑呵呵的与人打招呼,与街坊邻里关系十分融洽,谁家有困难,只要他能帮的上忙的,都会主动去帮忙。汪泽老人作息时间很有规律,多年坚持早睡早起,勤于锻炼,合理健康的饮食习惯,让老人身体健康,乐观积极,永葆一颗年轻的心。

  乐善好施、家国情怀

  汪老夫妻两虽然退休了,但不忘初心,关心国家大事。每当国家发生的一灾一难都牵动着二老的心,他们总是以老党员、老干部严格要求自己,力所能及做到乐善好施。1998年长江大洪水、2008年汶川大地震等,他每次都积极捐款捐物,尽自己一份力。“现在我虽然老了,干不动工作了,但思想不能落伍。”朴实的话语,简单的表白,彰显出一名老共产党员汪泽老人的高尚情操和家国情怀。

  今年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不仅牵动全国人民的心,也牵动着汪老及老伴的心。当他们从电视里、报纸上看到20多天来,武汉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不断增加、医护人员日夜奋战,又听说防疫物资紧缺,老两口很难过。汪老夫妻两同时想到,虽然自己的退休金不高,这次国家有难,作为有着6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更应该有所行动。

  2月27日上午,汪泽、朱淑珍老两口顶风冒雨来到社区,将自己省吃俭用下来的一万元现金作为一份“特殊党费”,交至五松镇荷花塘社区党委书记何冶手中。他的老伴朱淑珍老人拉着社区党委书记的手说道:“我们老两口虽然年纪大了,也帮不了党组织什么,但我们也想为疫情防控尽一份力,缴纳一笔特殊党费,表达一下对疫情防控的关心和支持,请组织收下。”

图片4.png

  2月27日上午,汪泽、朱淑珍老两口顶风冒雨来到社区,将自己省吃俭用下来的一万元现金作为一份“特殊党费”,交至五松镇荷花塘社区党委书记手中

  汪泽老人经历了近一个世纪的风风雨雨。虽说平凡,但他言传身教,教育子孙们要做诚信守法的好公民;他以身作则,为社会树立了良好的模范榜样。如今,汪泽老人以乐观的态度、豁达的胸襟、奉献社会的道德情操,为邻里做出榜样来,为晚辈们做出表率,成为社区敬重的楷模和值得效仿的长者,是社区公认的福星代表。

编辑: 陈烨秋
推荐阅读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