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 2021-01-05 15:15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在利辛县城关镇董集村,有这样一个男同志,默默无闻的守着“孝悌做人”的人生格言,无怨无悔的照顾着年迈卧病在床的母亲,他用执着和坚韧,勤劳和善良,诠释了中华儿女孝亲的高尚美德,用爱心和奉献演绎着一个孝儿的角色。

  他叫武飞鸿,出生于1988年5月,中共党员,初中文化,在城关镇城管中队工作,生活十分艰苦。尽管生活如此困难,可他仍然乐观开朗,在生活中勤俭持家,做事用心,为人善良,邻里关系和睦,一心一意地照顾自己的母亲,生活的重担如此之大,可他仍然选择承担下来。

image.png

  2000年母亲患了脑血栓,武飞鸿却做得比很多人都要出色,每天不辞辛苦地给母亲洗脸、梳头、翻洗擦身,照顾母亲一日三餐。在平时生活中,武飞鸿做到衣食起居样样周到,自己几个月吃不上一次肉,也要省下一点钱,从街上买肉来给老人补充营养,家里实在没肉,也要给母亲煎一个荷包蛋,老人手抖不听使唤,武飞鸿便一口一口地喂,从未有一句怨言。在武飞鸿的精心照顾下,母亲的精神状态越来越好,母亲体会到儿子的辛苦和孝顺,不忍心让他受如此折磨,屡次对武飞鸿说:“别照顾我了,我是一个将死之人,生活已经没有意义了,你还有儿女,要过自己的日子,我不忍心你这样受苦啊”。每次说完,武飞鸿搂着母亲大哭一场,可哭过之后,擦干眼泪,洗脚、剪指甲、理发这些事情武飞鸿主动承担从不推脱。一有空就将母亲推到外面晒太阳,将母亲侍奉得舒舒服服,为维持家庭的正常生活期间,还要给家中的子女煮饭、洗衣服,还要忙于田地活,就这样一直默默地照顾着,用自己的行动,让天下所有的母亲收获“慰藉”.当有人问他为什么十几年如一日时,武飞鸿总会憨笑着说“常言道家有一老,胜过一宝,老人家操劳一辈子,照顾她们是应该的”。“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育之心”,在当今金钱至上的社会中,孝心被不少人斥之为功力报恩,然而,这位善良质朴的儿子以他的实际行动向世人证实了一个事实:“尊敬今天的老人就等于尊敬明天的自己”。为了这个家,他付出了太多,也牺牲了太多,他没有过多的话语,却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孝”的全部。他没有多高的学历,却让很多人从他身上悟出了“人生的真谛”。

编辑: 代海丰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来安徽名人馆体验非遗文化之美


发布于2024-04-21 23:30:27

合肥沪汉蓉桥改造工程正式开工


发布于2024-04-20 22:35:34

2024政务V影响力大会·安徽论坛召开


发布于2024-04-20 13:52:09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