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 2021-01-05 15:34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宿庆庆,今年27岁。2014年加入养老行业,虽然年龄不大,但已经在养老行业干了六个年头了。“敬老、爱老、护老”一直是宿庆庆的工作宗旨,多年如一日的认真履行,在永信社区托老所的老人心目中,宿庆庆就像她们的亲孙子一样,事无巨细,事事关心,比自己的孩子还要贴心。

image.png

  在做养老的这几年里,宿庆庆感觉到老人这一特殊的群体是非常需要我们去关心、照顾的一个群体,他们很多都是子女在外打工不在家,一年见不到几面。他们是非常孤独的,只要简单的和他们聊聊天他们都会很开心。宿庆庆每天都会去和这些可爱的老人聊聊天,了解了解他们需要什么,发现他们需要的很简单,只要大家去多关心关心他们,他们都会高兴得像个孩子一样。

  2016年,养老院来了一位沉默寡言的老人,每天都是心事重重的样子。宿庆庆看到后,每天都会去和这位老人聊聊天,原来这位老爷爷是不想住进养老院的,因为听别人说养老院有很多对老人照顾不好,非打即骂的。宿庆庆了解后,一连几天慢慢开导老爷爷,才使老爷爷缓和一些,后来宿庆庆也是每天都去和老爷爷聊聊天。现在老爷爷每天都乐呵呵的,连过年都不想回家了。

image.png

  2020年这个特殊的春节,注定意义非凡,对于全国养老院的每位老人和护理人员来说亦是如此。因为疫情的到来,打破了常规,工作上突如其来的变化和调整,让敬老院的老人们一下很难适应,给护理工作也带来了很多不便。疫情期间,八十多岁的周金英老太太整天愁容满面忧心忡忡茶饭不思,宿庆庆一问才知道周老太太是担心在疫情一线奋战的护士女儿,身边的其他老人也劝过她要相信我们的政府和国家会给予医院最好的资源配置一定会保护好医护人员的,但是当娘的哪能放心自己的孩子呢。了解到这个情况后,宿庆庆格外关注这位老太太,每天给老人们讲疫情的最新消息,国家、政府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做了哪些事,疫情得到了哪些控制,冲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得到了哪些帮助,让老人们了解最新新闻的同时也放宽心来,只要平安的待在房间里就是在为国家做力所能及的奉献。每次周老太太听到这些的时候都格外认真,为了缓解老人焦虑的情绪,宿庆庆经常帮老人拨通女儿的电话,让其和女儿聊聊天,而因为疫情工作繁忙的女儿也因为春节照顾不了老母亲而感到愧疚,在知道母亲身心都得到了很好的照顾后,对大家也是非常的感激。

  自2014年从事养老服务行业开始,宿庆庆一直兢兢业业,在外人眼里这份辛苦吃力不讨好的工作他却一直满腔热情全身心投入,但是对于宿庆庆来说,最开心的还是得到老人和他们家属们的认可。

编辑: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热点图片